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同志、挺平權」! 陳時中冒雨參加同志遊行民眾歡呼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18:48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參與同志大遊行。(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參與同志大遊行。(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9日)晚間表示,很高興跟著民進黨婦女部與青年部,一同參加已舉辦到第20屆同志遊行,「我明確主張挺同志,也公開挺平權」,未來當市長,會努力讓首都持續落實性別平權,無論何種性別與性向認同的人,都能以自己舒適自在的方式生活著,好好愛人,彼此相愛。

前副總統陳建仁和陳時中戴著彩虹口罩,在活動中途加入民進黨隊伍,並手持標語高喊「民主挺同志」、「民主前進挺18」,沿途有不少民眾歡呼、揮手,甚至搶著與兩人同框拍照,氣氛相當熱烈。

 

更多新聞:個資遭兜售?首長、立委都在名單上 檢調著手調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參與同志大遊行。(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陳時中說,今年的遊行主題是如何解構性別框架,幫助台灣社會更進一步,學習去尊重個人選擇與身體自主權。他看見現場許多朋友踴躍參與,遊行人潮絡繹不絕。

 
更多新聞:黨內都說穩上?陳時中:不敢說遙遙領先 但我絕不是第3

陳時中直言,「我明確主張挺同志,也公開挺平權」。回顧過去,大家共同努力這麼久,今天幾位陪我走完全程的市議員,都提及先前辛苦點滴,現在看見社會大眾逐漸理解,改變過去因資訊落差對同志群體的污名化印象。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參與同志大遊行。(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陳時中提及,戴上彩虹口罩,象徵打破性別與顏色的刻板印象,放下成見才能更愛自己和周遭所有人。好朋友羅一鈞日前受邀在舞台上唱《暖暖》,歌詞說道「我想說其實你很好,你自己卻不知道」,就是要努力傳達愛的力量,不要自卑、要更珍惜自己。

更多新聞:分析/綠高層評陳時中空戰逆風! 但這族群沒有動搖

陳時中表示,自己也一再強調,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普世的信念、價值與原則,不會因為選舉而改變。未來當市長,會努力讓首都持續落實性別平權,無論何種性別與性向認同的人,都能以自己舒適自在的方式生活著,好好愛人,彼此相愛。
 

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六)下午2點至4點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參與。這兩小時將成為今年選戰中唯一一場候選人相互交鋒的電視辯論會。除電視轉播外,敬請鎖定TVBS新聞YouTube頻道、TVBS新聞網以及TVBS新聞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婚姻平權#同志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859

0.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