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中選會拔參選資格!謝和弦提假處分「原來這就是政治太菜了」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5:08

歌手謝和弦近日遭中選會認定,無法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對此謝和弦不服,今天一早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接著趕到中選會陳情。謝和弦被突襲無法參選議員,他表示沒有不滿,只說原來這就是政治,是自己太菜了。

圖/TVBS

 
穿著西裝緊牽著孕妻陳緗妮,歌手謝和弦和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律師,一早拿著行政訴訟委任書,來到台北高等法院遞狀。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謝和弦已經是,完全繳納這個,他的易科罰金部分。」

謝和弦因毒品案,判四個月有期徒刑,尚未執行完畢,遭中選會剃除資格,謝和弦不服氣要爭取參選。

 
藝人謝和弦:「就是被突襲的感覺,哈哈哈哈對阿,我認識的刑警朋友都很善良,可是我目前,覺得我深愛的國家對我不怎麼友善。」

圖/TVBS

蘇煥智拿出謝和弦繳納罰金的單據佐證,當初檢察官准許罰金12萬元,分成三期繳納,在8/19、9/19以及10/18,但中選會卻在14日公告,謝和弦因為沒繳清,就喪失參選人資格,謝和弦當天趕緊繳交最後一筆罰金。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VS.藝人謝和弦:「(台北市選委會)已經是完全受理,相關的登記資格,也同意我們開競選辦公室,而且謝和弦太太,也一再跟台北市選委會提醒說,有哪一些需要他們補證的,請他們能夠隨時跟她聯絡。」

圖/TVBS

蘇煥智說,中選會未照正當的法律程序,侵害人民參政權,目前把相關文件遞給中選會,要在10/21抽籤前,讓謝和弦恢復參選資格。

藝人謝和弦:「原來這就是政治,就我也會有這一天,我還太菜了,城府不夠深,希望這一次能給大家做一個示範,雖然我是一個負面教材,但是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育示範。」

謝和弦強調,這次心情很平靜,提到若是訴願失敗,將投入2024年的立委選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選會#謝和弦#議員#蘇煥智#遞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1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