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輔選遇新北豪雨挨轟 侯友宜還原過程:全天掌握災情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2:5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受到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外圍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新北市昨大雨不斷,其中汐止區伯爵街3巷、6巷「伯爵山莊」發生土石流,但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在新竹為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輔選,雖隨後便調整行程立刻回新北坐鎮防災,但仍有批評聲浪出現。對此,侯友宜今(17)日受訪表示,全天都完整的掌握整個災情的變化。

針對與林耕仁合體引發批評一事,侯友宜表示,他全天完整掌握整個災情的變化,從昨(16)日下午2時許,他去指揮中心看災情,了解當前新北都是零星的路樹倒塌,且都已經順利完成,所以他就按照既有行程走。

 

侯友宜說,當後面的行程遇到強降雨快來時,他就立即趕回來坐鎮指揮,完全沒有耽誤救災的整個工作。此外,他在第一時間不但在強降雨的時候到幾個積淹水地方來了解狀況以外,更重要的是,新北最嚴重的只有一個就是汐止地區,他也連夜到汐止伯爵山莊查看,趕快讓居民能夠安全、安置好,並把坡損的傷害降到最低,所以從昨天雖然氣候變遷瞬息萬變,他完全在指揮中心能夠掌握整個狀況。

至於板橋傳出有學校淹水及汐止伯爵山莊住戶安置狀況,侯友宜表示,板橋大觀羽毛球地下室是一個比較老舊的建築物,市府第一時間立即啟動抽水機制,在昨天都已經順利排除完畢;至於汐止伯爵山莊的高壓電廠旁邊有土石流,昨天連夜去看後,已請台電連夜進行安全檢視,市府先撤離了45戶將近150人,並安置了94人、33戶,這些工作在昨天都已經完成。

新北市長候友宜昨(16日)到新竹市,替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站台引來批評聲浪。(圖/TVBS)

 
侯友宜接著說,台電方面也做一些措施,讓整個坡損不再傷害。侯友宜透露,今早開會時,討論如何在短期內進行補強作業,讓坡損傷害不再擴大,以及規劃一個中長期計劃。他建議台電應該一勞永逸,讓高壓電廠有11個地方都能夠順利搬遷完畢,不然高壓變電廠設在伯爵山莊,造成居民在生活上的壓力跟恐慌,每碰到下大雨、碰到任何狀況,就擔心高壓電廠對他們帶來的傷害。

針對侯友宜遭受批評一事,林耕仁今日受訪時也表示,侯友宜昨抵達竹蓮寺,有看到他都還透過電話監控新北最新的防災進度,這表示侯友宜一路上都有掌握情況並進行指揮調度,且侯友宜在新竹時,新北尚未達到三級標準,但參拜結束後,新北雨勢突然擴大,侯友宜當機立斷取消新竹縣的行程,馬不停蹄趕回新北坐鎮並立即前往勘災。面對天然災害,沒有藍綠,但執政黨卻把颱風當成政治工具,對侯市長進行攻擊,這樣對防災工作,完全沒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侯友宜#林耕仁#尼莎#颱風#豪雨#汐止#伯爵山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421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