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門開!首日132人出境 交通部估月底達2395人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4:15
行政院今(13)日召開院會。(圖/林至柔攝)
行政院今(13)日召開院會。(圖/林至柔攝)

時隔兩年多,今(13)日國門正式解禁,入境防疫措施改為0+7,行政院今(13)日召開院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國境開後第一個旅遊團已經在今日凌晨0時10分抵台,感謝大家為國門開放一起努力。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指出,今日出境人數132人、入境244人,預估到10月31日前,將有3630人入境、2395人出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於行政院院會聽取交通部報告,交通部表示,為國境開放做好準備,交通部已公布團體旅遊出入境指引,同時,做好觀光產品、產業、市場等相關準備,以加速觀光市場恢復常態。在產業準備方面,導遊、領隊防疫指引講習訓練,預估線上線下培訓逾1.5萬人次,並補助防疫旅館回歸常態經營,同時加強觀光從業人力媒合及專業職能訓練,期以優質觀光服務接待各方旅客。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圖/林至柔攝)

交通部表示,對外將衝刺國際市場,主攻日韓、新南向市場、維繫歐美市場,即時以展宣齊發、邀訪踩線及獎勵送客等策略全面展開國際宣傳,加速來台旅遊市場復甦,在入境能量及信心恢復、航班恢復疫前運量等前提下,「期待來台旅客於今年達到70萬人次,並於2024年提早恢復至疫前千萬來台旅客水準」。

林信任指出,行政院9月20宣布邊境開放時程後,交通部就開始推動旅遊,今天已有3團日本旅遊團、2團韓國旅遊團來台,今日出境人數132人、入境244人,預估到10月31日前,將有3630人入境、2395人出境。至於陸港澳部分,目前還沒恢復,會持續回溫。
蘇貞昌表示,因為過去這段時間大家的防疫,以致呼吸道的疾病,或者流感等,過去兩年多來少了很多,但現在開放了,到了一個新的階段,狀況可能又不一樣了,請衛福部長薛瑞元跟地方醫療院所、指揮官跟相關團隊,務必同時要做好相關流感等防範工作。

 
蘇貞昌說,國境開後第一個旅遊團已經在今日凌晨0時10分抵台,今日當天就有20團來台,月底前預計有230團旅客來台,同時,今天也是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的第998天,再過2天就1000天,感謝大家為國門開放一起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門#觀光#日本#旅遊#指揮中心#疫情#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8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