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936天解禁6/全球損失263億美元 恢復榮景要這時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07:05
商貿展覽隨著國門開放復甦,預估明年恢復8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商貿展覽隨著國門開放復甦,預估明年恢復8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在2020年3月21日提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三級,入境者皆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隨後歷經數次重大規模疫情事件,民眾也無法自由出國旅遊,但隨疫情逐漸趨緩,各國邊境鬆綁,時隔936天,指揮中心終在2022年10月13日免除入境者的居家檢疫規定,改進行7天自主防疫。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擾亂全世界至今已近3年,商貿展覽受阻,光是2020年3大展館全年就損失新台幣5億元,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也預估於全球造成263億美元損失。台灣今(13)日放寬為「0+7」,對外貿易協會秘書長王熙蒙向《TVBS新聞網》分析,除餐飲、住宿及運輸行業復甦,會展產值預估明年將恢復8成,達593億元元新台幣,不過要回到2019年疫情前的榮景,至少還須2年。
 

對外貿易協會秘書長王熙蒙。(圖/王翊綺攝)

疫情期間各國邊境管制,外國買家較難來台參展,出口貿易受到影響,如今終於開國門,王熙蒙表示,台灣預估明年會有60個展覽、382場國際性會議及130場企業會議獎勵旅遊,預計有39萬商務人士來台,會展產值達到500億新台幣,但他也指出:「疫情時間太久了,恢復還是需要時間,預計明年大約恢復8成。」

王熙蒙表示,開國門最直接影響的是餐飲、住宿、運輸及會議產業,但會展業者仍需要時間,畢竟疫情期間,全世界不能移動,只得發展線上虛擬業務,未來剛開始還是會結合線上部分,不能完全免除,但慢慢會淡化:「展覽會議都是『人』的交流,面對面還是很重要的。」接下來預計會有電子展,以及明年的工具機展、自行車展、電腦展及汽車零配件展,預期會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買主來台。

 
人才成為業者考量重點。(示意圖/TVBS)

此外,人才也是一大考量重點,因疫情間有些內需型行業因經濟狀況不佳,只得轉行,因此業者目前也多在談論如何將人才留下,並加強培訓。至於何時能夠回到疫情前的榮景?王熙蒙表示,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也預估明年恢復8成,要恢復到2019年的盛況,至少還要2年,直到2014、2015年才能完全恢復,他說:「將來若疫情全消弭,應會比2019年更衝新高,我們有這個信心,保持樂觀。」

事實上,國際展覽業協會(UFI)曾於2020年提出報告預估「新冠肺炎」疫情,將對全球會展產業(MICE)造成至少263億美元的產值損失。今年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各國逐漸解封,會展表現也逐步回溫,根據UFI今年2月釋出的UFI Global Exhibition Barometer Report,預計2022年全球展覽產值預計將達到2019年水平的71%。展覽研究公司AMR也預估,2022年的展覽產值為2019的72%。展望未來,AMR 預測到2023年,全球展覽市場應反彈至2019年規模的96%。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展覽#商貿#開國門#0+7#解禁#邊境放寬#國際會議#買家#商務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74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