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喊把台變中國特區 綠委嗆:無限期抵制特斯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6:30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立委蔡適應。(圖/TVBS)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立委蔡適應。(圖/TVBS)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主張,應該把台灣劃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避免兩岸發生衝突,打擊全球產業。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8日)轟,「若他的論述不改,就無限期抵制特斯拉」。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立委蔡適應表示,無庸置疑地台灣拒絕被中國以任何方式統一早已是全民共識,對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發言感到相當遺憾且無法接受。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TVBS)

 
馬斯克近日因建議烏克蘭放棄克里米亞和保持中立換取和平,飽受各界抨擊。如今,他在《金融時報》報導中,把類似觀點套用在台海緊張局勢上,稱解決方法就是讓北京取得對台灣部分控制權,「為台灣設想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可以是比香港更寬鬆的安排」。

對此,趙天麟直指,這是一個謬論,第一,馬斯克沒有尊重台灣人民的意願;第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容他說三道四。他說,馬斯克這樣的說法只是遂行他在中國的市場和生意,如果他不改變論述,包含台灣和所有自由民主陣營的消費者,都應該無限期抵制特斯拉。

蔡適應表示,無庸置疑地台灣拒絕被中國以任何方式統一早已是全民共識,對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發言感到相當遺憾且無法接受。

 
蔡適應認為,台灣愛好和平,始終致力作為區域政治上負責任的參與者,他反問中國對美國的軍事、政治野心昭然若揭,難道馬斯克也認為美國要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來換取和平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馬斯克#特斯拉#中國#台灣#台海局勢#國防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34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