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選戰/開箱市長室!壓力大微發福 黃偉哲飛輪掛衣服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0:26

台南市長黃偉哲2005年踏入政壇,擔任過4屆立法委員,那時就有不少人知道黃偉哲非常喜歡收藏「帽子」,當年在立委辦公室內還有一面「帽子牆」,直到2018年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為了節省裝潢費,他將帽子牆移到市長辦公室當成擺飾。而在九合一大選前夕,《TVBS新聞網》帶觀眾直擊市長室,卻發現帽子牆竟然只剩下5頂,但還是有非常多的馬克杯及「療育小玩具」,甚至還有一輛「掛滿衣服」的運動腳踏車。

黃偉哲帶《TVBS新聞網》開箱市長室。(圖/TVBS)

 
黃偉哲說自己大概有300、400頂帽子,不過辦公室現在只留下5頂,其中有台東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的帽子,他笑說「因為空軍的看起來,比較帥」,還有2頂是他1991年及2000年去美國念書時期,買回來的耶魯大學及哈佛大學的帽子,至今已經31年、22年,不過帽子保存地相當完好,顏色仍舊相當鮮豔,連標籤都還在。而黃偉哲也非常喜歡蒐集杯子,辦公室內有整面的櫥櫃,全都是馬克杯,就連他在哈佛大學的杯子也有留存,因為年代久遠,外觀看起來還有些斑駁,但黃偉哲捨不得丟,直說「歷盡滄桑的感覺,雖然外面『脆化』,不過裡面還是可以用,還能裝熱食。」

黃偉哲赴美國念書時買的杯子。(圖/TVBS)

黃偉哲看著耶魯、哈佛大學的帽子、杯子,也想起過往念書的回憶,他說「在外面念書,一切都要靠自己,還有語言的障礙,當然我們東方國家英語不是母語,那時候就要趕緊讓自己的英語變好,在專業上也要跟同學能夠比拚。」黃偉哲坦言,那段時間當時很辛苦,離家又很遠,身上錢不夠,下了課就要自己去圖書館打工,借還書、當警衛檢查人家的包包,一小時才賺8元美金。

過去市長辦公室內有一片帽子牆。(圖/黃偉哲團隊提供)

 
擁有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公共衛生雙碩士學位,黃偉哲堪稱「學霸」,不過他笑說「學霸」二字太敏感,只能說自己是「學爸」。談到為何歸國後卻走上政治這條路,黃偉哲表示因為以前當立委國會助理時覺得自己很厲害,「因為你今天寫的稿子,他明天就拿去質詢部長、院長,搞不好寫到一個哏,變成大新聞,就很有成就感。或者是你幫老闆寫的法律草案、修正案,到時候被委員會接受了、或三讀通過成為法律,雖然人家永遠不知道你是幕後『影武者』,但那時候還是很有成就感。」後來黃偉哲因緣際會下,選上國民大會代表、台南縣議員及立法委員。

黃偉哲的帽子牆只剩下五頂。(圖/TVBS)

而當年黃偉哲選擇從政,是否獲得家人支持?他笑說「我看全台灣沒有多少人是喜歡自己的孩子從政,除非上一代是政治人物,大多數的家人、太太、先生通常都會反對,因為坦白講,時間真的消耗很多,沒有上下班或度假時光。」另外較特別的是黃偉哲的原生家庭,其父親黃輝煌是一位醫師,妹妹為藍營名嘴黃智賢,還有從母姓的弟弟、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家中成員有藍有綠,黃偉哲認為在台灣這樣支持不同黨派的人很多,「台灣社會民主多元,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信仰,當然在選舉的時候我們是吃足苦頭,都是有不同政營的人,或是同黨的人就一直來質疑你。不過我覺得經過這2、30年,我們還是經得起考驗。」

黃偉哲說自己當市長胖了10公斤,忙到沒有時間運動。(圖/TVBS)

最後,黃偉哲帶著《TVBS新聞網》進到設有市長辦公桌的房間內,他表示自己鮮少在這辦公,幾乎都在外頭會議室批公文,因為外頭是大會議桌,若要跟各局處開會比較方便。而內部房間除了辦公桌,還有一台運動腳車,但上頭卻是「掛著衣服」,直接變成衣架,黃偉哲無奈表示當市長胖了10公斤,幾乎沒有空運動。而一旁架上也擺了不少他的「嗜好」,包括模型玩具、紀念品,像是航空母艦、恐龍、公仔等,他說「有人壓力過大喜歡吃東西、看漫畫書、看無厘頭的電影,但是這些以上我都有。」而聊到近期看了哪一部電影,黃偉哲表示「當然是周星馳,不是九品芝麻官就是唐伯虎點秋香」,不過最近超夯的<捍衛戰士:獨行俠>,黃偉哲卻沒看,因為「要去電影院會花太多時間,我現在還要選舉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南#市長#九合一大選#黃偉哲#謝龍介#市長室#開箱#學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562

0.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