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質疑明年防疫預算暴增 蘇貞昌:不要指鹿為馬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2:32
國民黨批評年度防疫預算暴增。(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批評年度防疫預算暴增。(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質疑明年度防疫預算暴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過去3年防疫經費編在特別預算中,明年沒有特別預算,所以編在年度預算,國民黨自己參與審查,應該清清楚楚,不要指鹿為馬、扭曲。

立法院會今天安排蘇貞昌等人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對於國民黨批評年度防疫預算暴增,以及喊出要解散指揮中心等議題的看法。

蘇貞昌說,疫情雖然已經到尾聲,但總是還沒過去,防疫還是要戰戰兢兢,疫苗、藥物、防疫人員的津貼都要編列。

蘇貞昌指出,過去3年因為有特別預算,所以今年新台幣943億元防疫經費編在特別預算中,明年沒有特別預算,所以845億元編在年度預算,國民黨自己參與預算審查,應該清清楚楚,不要指鹿為馬,還要扭曲。
 

至於是否解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蘇貞昌表示,只要疫情還在,需要全國怎樣規範,把防疫做到最好,都要感謝指揮中心的辛苦努力,「我們會隨著疫情變化,看需要再來斟酌」。

此外,媒體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上班找女秘書喝咖啡、言語霸凌下屬;蘇貞昌說,謝曉星會自己說明清楚。

針對媒體報導指明年度防疫預算增數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3日說,3年來防疫經費編在特別預算中,明年回歸編在一般公務預算,雖形式似有倍增,但實質上明年編列的防疫預算減少近百億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防疫預算#疫情#疫苗#國民黨#防疫#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0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