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爆抄襲案?新黨參選人指鄭文燦台大碩論抄大陸文章達30%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1:58
新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有3大瑕疵,包含抄襲、造假、代寫。(圖/新黨提供)
新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有3大瑕疵,包含抄襲、造假、代寫。(圖/新黨提供)

新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今(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造假、抄襲,並質疑鄭文燦找槍手代寫,痛批是林智堅論文門2.0。游智彬表示,鄭文燦的論文,整段抄襲大陸知識共享文章平台還沒加註,此外參考文獻部分,出現多個標註但未在論文當中出現的文獻,以及格式、符號不一等,懷疑鄭文燦找槍手代寫。游智彬也預告,明早10點將赴台大時明檢舉鄭文燦違反學術倫理,要求徹查。

游智彬今天召開記者會,游智彬表示,台大國發所99年在職碩專班共30個畢業生,有10人是陳明通指導的,有3分之1是由陳明通指導,在陳明通指導下的論文,才會出現這麼大的紕漏。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

游智彬表示,鄭文燦論文有3大鐵證,第一就是抄襲,因為鄭文燦寫的是大陸的民主,引用資料完全是以大陸為主,用台灣的系統查不到,經由比對大陸系統,發現有30.27%是抄襲,論文共1222處未加註,剽竊別人的知識成果,根本就是林智堅2.0版。
 
游智彬指出,第二點是造假,鄭文燦的論文中,共224個參考文獻中,就有106個是未在論文本文或註當中出現的虛假文獻及多個重複出現的文獻,這個不是學術詐騙什麼才叫學術詐騙?鄭文燦的論文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游智彬說,第三點是他質疑鄭文燦論文是不是找槍手代寫?他為何敢質疑,因為參考文獻中,發現大量存在頁碼缺漏、排序錯亂、格式不統一等問題,毫無規範,顯然就是不同人複製貼上拼湊,讓他嚴重懷疑鄭文燦就是找槍手代寫,如果寫過論文應該要知道格式是要從一而終,不會一下子這個格式一下子那個格式,讓他質疑是不同的人代寫,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游智彬也問鄭文燦,是否要不要出來面對?鄭文燦拿著台大碩士學位來選桃園市長,是不是在欺騙桃園選民?欺騙桃園鄉親?他明早10點將與新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一同赴台大時明檢舉鄭文燦違反學術倫理,要求徹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鄭文燦#抄襲#論文#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64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