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令何時解除? 王必勝:要等社區低度流行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1:3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政院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政院提供)

疫情至今近三年,開放邊境終於透露出曙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主持院會拍板,自10月13日起實施0+7新制,另每週入境總量管制提升至15萬人次等第二階段開放措施,屆時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如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需有2日內陰性結果。至於國人同樣關心「口罩令」何時能解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表示,這方面一直有在討論,但還沒到那個階段,要等疫情再穩定一些、確診數再下降一些,等到社區低度流行之後,才會考慮實施口罩相關解封措施。

王必勝說,國內疫情方向,在預測之中,有波動但趨勢仍往下,疫情穩定且可控,現在病毒變異株以BA.5為主,現在沒發現新的變異株,對開放邊境是有益的,疫苗接種部分也持續鼓勵民眾接種,次世代300萬劑也於今天早上全數到齊,國內醫療量能充足,請國人放心,國內疫情可控,希望如期邊境開放。

 

民眾關心口罩令何時解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外界關心口罩令何時解除,王必勝說,明確的說,「目前還沒要準備,但是一直有在討論」,可以討論,但還沒到那個階段,要等疫情再穩定一些、確診數再下降一些,等到社區低度流行之後,才會考慮實施口罩相關解封措施,並稱,口罩解封措施也「不是一次可及的」,會用階段性開放,目前還沒開放到這部分。

對於外國人入境是否也需要遵守口罩相關規定?王必勝說,仍需要,但原則上是以勸導為主,若是觀光團來台,會請旅行社、導遊負起責任,希望他們能夠配合,如果是自由行,也會用規勸的方式,原則上政府是希望大家自主配合,自主防疫很重要,「防疫走到這個階段,不會再用非常嚴格的方式去做相關處理了」。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政府宣布邊境管理措施,但國內疫情管理還是要提高警覺,政府並沒有降級,還是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範,不分國人或是外國人,口罩供應充足、不會買不到,違反規定者,不會有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疫情#解封#入境#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282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