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邊境鬆綁第一階段!入境怎採檢、交通方式QA一次看懂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09:28
而今(29)日是鬆綁邊境檢疫措施的第一階段。(圖/TVBS)
而今(29)日是鬆綁邊境檢疫措施的第一階段。(圖/TVBS)

國們將開,預計最快10/13就有機會實施入境0+7政策,屆時也就表示回國不用再進行居家檢疫,而今(29)日是鬆綁邊境檢疫措施的第一階段,除了入境限制人數放寬為每週6萬人次,入境者居家檢疫可以採「一人一室」,且不用在機場進行唾液PCR,有哪些開放重點,《TVBS新聞網》整理4大QA,快速釐清。

 

Q:今起入境3+4有什麼改變?

指揮中心表示,9月29日零時起(航班表定抵臺時間),入境檢疫措施維持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前3天居家檢疫處所調整為「1人1室」。也就是可以在「符合1人1室條件之自宅或親友住所進行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1人1室以「單獨房間含獨立衛浴設備」為原則。如自宅或親友住所未能符合1人1室條件,可入住防疫旅宿,但不可入住一般旅宿。

 

同日入境的家屬/同住者可於自宅或親友住所,或於防疫旅宿依民眾意願並配合房型同住1室,但防疫旅宿單人房型小,建議以不超過2位成年人同住為原則。


 
9/29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維持3+4天。檢疫/自主防疫處所改為一人一室。(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Q:今起入境還要篩檢嗎?

9月29日零時起(航班表定抵臺時間)入境航班取消D0天,也就是在機場的唾液PCR,改為向2歲以上旅客發4劑快篩試劑,於自主防疫期間進行檢測。也就是入境當天或第一天需自行快篩一次,並告知打電話來的關懷人員檢測結果;第三天居家檢疫期滿當日,也要快篩一次。後四天自主防疫期間需要有兩日內快篩陰性才能外出,有症狀時也可以使用。

雖然機場取消唾液PCR,不過有症狀的旅客仍然維持原有的攔檢機制。


開放入境旅客自駕前往檢疫所。(圖/TVBS)

 

Q:入境厚道檢疫所的交通方式?

維持得搭乘防疫車輛、自駕或由親友/機關團體車輛接送,亦重申請參照防疫車隊之防疫規範,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Q:邊境鬆綁的政策有哪些?

每週由現行5萬人次調增為6萬人次為原則。同時恢復互惠免簽證,也就是全面恢復免簽證國家國民得以免簽證方式入境,從事商務、參展、考察、國際交流、探親、觀光、社會訪問等無須申請許可的活動。惟其他擬從事依國內機關法令須經許可活動者,仍須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許可,並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4#0+7#邊境鬆綁#政策#懶人包#機場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50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