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論文反擊力道「近乎典範」 他嘆少關鍵4字慘被出征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6:04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翻攝自高虹安粉專)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翻攝自高虹安粉專)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料博士論文疑似抄襲,隨後高虹安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的學位及論文皆已獲校方背書,並列出自己從小到大的學經歷,開嗆「與中華大學夜間部不同」,引發外界批評學歷歧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高虹安這次反擊的力道「近乎典範」,但最後因為少了關鍵4字反而被修理,如果當時把話說清楚,如今就不會有失言爭議。

高虹安昨天開記者會證明論文清白。(圖/翻攝自高虹安粉專)

 
更多新聞:高虹安哭了!提中華大學被批「戰學歷」 錄影潰堤一度中斷

高虹安昨(20)日召開記者會,秀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的聲明,並以一口流利英文讀出內容並翻譯,強調美國校方早已為她的論文背書,沒有任何抄襲與剽竊問題;還說「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引發外界質疑。

對此高虹安今日上午道歉,承認自己「用詞不精確」,我們都以學校、學位為榮,在學業工作上認真以赴,希望讓學校以我們為榮,中華大學有很多努力的學生和優秀的校友,「但是我用詞不精確,讓中華大學的老師和同學有不舒服的感受,我要再次誠懇的向大家道歉」,她也會虛心地檢討改進,謝謝大家的建議。

 
高虹安本來要暗酸林智堅,卻因沒說清楚導致失言。(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更多新聞:失言風波!高虹安酸「中華大學夜間部」挨批 校方回應了

蔡正元在臉書發文,認為高虹安這次反擊的準備和力道可以說近乎典範、非常漂亮,但是高虹安要調侃林智堅,卻說錯話修理了「中華大學夜間部」,這是失言;他認為,高虹安應該說「不像某人靠抄襲論文騙碩士學位」,而不應該說「不像某人是中華大學夜間部」。

蔡正元表示,畢竟中華大學是新竹在地的大學,有很多校友和其家族是新竹市選民,強龍不壓地頭蛇,高虹安這麼說會傷己傷人,萬一對手回嘴說「高虹安是辛辛那提大學博士,又不是麻省理工學院博士,有什麼好跩的?」豈不反被打一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竹市長#高虹安#林智堅#中華大學#2022九合一大選#論文#抄襲#失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65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