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塌!他曝標案資料「被下架」:跟疫苗採購一樣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6:53
八德運動中心才剛完工,不到一天遇到強震天花板就塌陷。(圖/TVBS)
八德運動中心才剛完工,不到一天遇到強震天花板就塌陷。(圖/TVBS)

近日花東強震不斷,桃園市八德區運動中心天花板出現塌陷情形,民眾驚魂未定,桃園市長鄭文燦隨即出面道歉。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今(19)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透露,八德運動中心的標案資料,竟然在工程會的全國標案管理系統中,「找不到資料、被下架,我很納悶。」其實這就像新冠疫苗採購一樣都是公開資訊,這樣下架資料,反而會讓技術問題變成政治問題。

更多新聞:八德運動中心剛完工就出事 鄭文燦指「天花板設計都一樣」

 

李鴻源指出,鄭文燦不用這麼快道歉,應該先把問題釐清,若發現招標確實有問題的話,就不只是要道歉,而是要給一個交代,李鴻源表示,應檢驗運動中心天花板燈具工程,原先是否有要求廠商在耐震上做處理,以及運動中心工程到底是哪個廠商得標,以及得標價錢是多少,還有在桃園市政府拿多少標案,以及過去表現等等。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右)質疑八德運動中心標案資料被下架。(圖/震傳媒提供)


不過,李鴻源提及,過去自己在工程會任職時,有建立一套全國標案管理系統,可查閱超過100萬元的標案,然而,此次運動中心的得標廠商,在該系統上卻找不到資料,但這些都應該是公開資訊,就如同陳時中的疫苗採購,沒有不能查的,找不到資料,反而會導致技術問題演變成政治問題。
 

八德北景雲計畫總經費12億,包含八德地區新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桃園市大湳社福館」及「大湳消防分隊」等3大複合式建築,容納國民運動中心、市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市圖景雲分館、地下停車場、大湳消防分隊等7大設施,其中運動中心工程經費約為4億8973萬、停車場經費也高達約4億3413萬,因此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內幕/未當選先卡位?認選情看漲 張善政競總內鬥頻傳 

對此,李鴻源認為,一個運動中心花4億多,停車場也花了4億,「到底是在蓋什麼?」就算建材上漲,棒球場預算也不會變成12億。他也指出,台灣長期以來有「皮包公司」現象,就是一個公司先用最低標去搶標案,再透過政商關係追加預算、延展工期,得標後會先拿頭期款把好做的工程做完,接著就擺爛,再搶下一個低標補前一個的洞,所以到最後還是要經過其他廠商得標才能完工,導致花更多錢,以及沒有品質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鴻源#桃園#八德#運動中心#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02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