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12億!桃園運動中心天花板震垮 他揪驚人內幕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23:29
桃園八德運動中心才剛裝修好就遇地震。(圖/翻攝自臉書)
桃園八德運動中心才剛裝修好就遇地震。(圖/翻攝自臉書)

台東池上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桃園八德運動中心也發生天花板崩塌意外,只是才剛裝修完,卻因地震整片垮下來,引發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包含八德運動中心在內的三大建物工程案,總經費高達12億元,讓他驚呼「若3級震度就能讓這建物的天花板崩塌,很難想像未來若有更大震度發生,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更多新聞:桃園運動中心天花板被震塌 鄭文燦道歉了:我責無旁貸

 

桃園市政府曾公布該工程總經費高達12億元。(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又是12億工程…」黃揚明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工程案是在2018年1月16日決標,該工程包含三大建築物(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大湳消防分隊、市民活動中心暨公托日照中心),當時桃園市政府是以「北景雲計畫」來統稱該項工程。

黃揚明指出,該標案原本統包決標金額為10億5533萬元,但據桃園市政府去(2021)年8月27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北景雲計畫統包工程』面積3公頃,總經費為12億5536萬」,也就是說,後續又追加了約2億元。

 
更多新聞:6.8強震釀災!蔡英文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交付4大任務

該標案原本統包決標金額為10億5533萬元。(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表示,去年10月正式開幕啟用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是該工程的主體,樓地板面積為整個工程的79%之多,而整個統包標案,若以最終金額12億5536萬元推估,至少約有9.9億元是花在八德國民運動中心。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台東下午發生規模6.8地震,桃園地區最大震度為3級,黃揚明不禁質疑,若3級震度就能讓該建物的天花板崩塌,「很難想像未來若有更大震度發生,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針對桃園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崩塌意外,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透過臉書致歉,表示已責成體育局及工務局,檢視裝潢工程是否牢靠,同時請專業技師鑑定事發原因,完成修復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八德運動中心#地震#天花板崩塌#經費#黃揚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