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處長批總統唸完稿就走 王浩宇反嗆:拿天災搞政治鬥爭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0:04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痛批,等了蔡英文2小時,但稿念完就直接起身離開,是「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圖/翻攝余明勳臉書)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痛批,等了蔡英文2小時,但稿念完就直接起身離開,是「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圖/翻攝余明勳臉書)

台東前(17)日起接連發生強震,昨天更是發生規模6.8地震,造成花東地區出現災情。但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昨晚發文痛批,地方接到中央的指示要進行線上會議,等了2小時後,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政部長徐國勇才到場,但稿念完就直接起身離開,痛批是「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不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在下方留言辯駁,要余明勳不要拿天災搞政治鬥爭。
 
余明勳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參與了一場有生以來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台東縣府團隊,包含縣長、副縣長、秘書長及所有局處首長全都在縣府災害應變中心裡,針對連2天強震、逾100次餘震的狀況商討各種應變方案,而在傍晚6點開完會後接到中央指示,被告知「蔡總統要到中央的災害應變指揮中心開會」,因而縣府要留在災害應變中心與中央進行線上會議,但一直沒告訴他們何時開始,在枯等2小時後,終於等到總統8點到。

 

總統蔡英文昨視察災害應變中心。(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余明勳指出,中央相關部會窗口報告後,徐國勇指示、糾正內政部相關同仁,蘇貞昌則發表一些在他看來無關痛癢的訓示,接著蔡英文照稿唸完後,3人就起身離開會議,讓台東所有的人錯愕不已,整個線上會議完全沒有讓縣長、在第一線努力的人開口或報告,也沒有打招呼、勉勵或鼓舞士氣,就是單方面高高在上的自說自話,讓他感嘆,是不是因為台東非綠色主政,防災會議就可以如此粗糙草率?「真是比天災更為無情而令人痛心。」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在下方留言感嘆,「捨不得的是所有人的時間就這樣乾耗掉了」。
 
而下方留言中,有不少人也都為台東聲援、批評中央,不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底下辯駁,表示據一級開設規定,這時候本來就應該在防災指揮中心坐鎮,總統沒有談話,一樣會在這裡指揮不會離開,沒有等誰2小時的問題,總統昨天第一時間就已經取消所有的行程趕回中央所在的指揮中心,內政部長跟行政院長也是,相關的資源全都已協助了,根本沒有拖延,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也是勘災到半夜,至少2、3點都還在外面,而總統若跑到現場,所有花東警察都要出來維安,會不會又被說干擾救災?痛批不要拿天災搞政治鬥爭。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台東#民進黨#蔡英文#王浩宇#余明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42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