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採購時程絕沒擋BNT 但陳時中坦言有擋這個疫苗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4:07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遭質疑在疫情爆發之初「擋疫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時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曾阻擋BNT疫苗採購。對此,陳時中今天受訪時重申政府絕對不會擋疫苗,這指控是不道德的。陳時中還將向各廠商購買疫苗的時程還原,還說「如果有擋疫苗,就是中國製造的滅活疫苗」。
 
「這樣做影射是不對的!」陳時中表示,政府政策決定是綜合判斷,如果有用會議中的話來講是不道德的,政府在做決定可能有報告有什麼,而主觀可能是要下些評斷,但「我們絕對沒有擋疫苗」,執政黨不會去擋是淺顯的道理,因為他們要為疫情負責,而疫苗是最重要的戰略武器,「我們自己放棄戰略武器,把戰略武器擋住,然後讓疫情攻擊,人民健康受到損傷?沒有執政黨會這樣做,這是最基本的邏輯」,縱使國民黨執政,他也不會去攻擊對方擋疫苗,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大家都會盡力把事情做好。

 
 
陳時中說,況且政府施政除了政務體系之外,還有事務體系,縱使政務人員要去擋,事務體系也不會同意,這種基本邏輯,要請大家看清楚、認清楚。
曾任衛福部長的陳時中,在台北市長選戰須面對疫苗採購是否阻擋的爭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政府全力爭取疫苗,從前年、2020年6月開始跟國外各大廠做評估,9月跟COVAX簽約,11月跟AZ簽約,本來去年1月初會跟BNT簽約,但有一些外力干擾和國際合約問題,在2月則跟莫德納簽約,這些都是努力做,直到去年3月22日第1批疫苗進來,當時甚或有立委質疑疫苗打不完怎麼辦,但4月開始疫情起來,大家開始追疫苗,這都是在政府努力下達成,「政府不可能擋疫苗,如果有擋,就是中國滅活疫苗」,因為法規上,中國製造的不能進口,但如果國民黨覺得好,也可以修法,但國民黨也不做這個事情。「擋疫苗執政黨不可能擋,外力干擾也是確實,我們都盡心盡力以合格疫苗為最大方向跟政策」。
 
媒體追問,媒體人吳子嘉日前批評陳時中以疫苗採購來貪污,是否會提告?陳時中說他會考慮,不過在選戰期間,很多人都要運用這種誇張、無稽的言論,然後誘使候選人來告他,搏得一定的聲量,獲取個人的利益,「我不會這樣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疫苗採購#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81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