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裴洛西更嚴重?「台灣政策法」將審 他示警:空前震撼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8:35
台海局勢引發國際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海局勢引發國際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訪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共解放軍更展開一連串軍演對台報復;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將審議「台灣政策法」草案。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這項法案比裴洛西訪台還嚴重,內容更是空前震撼,只要參議院通過法案,台海風暴就要開始了!

更多新聞:鄭寶清驚爆鄭運鵬「這件事」 黃暐瀚狂喊:真的嗎?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圖/TVBS資料畫面)

郭正亮昨(9)日在TVBS《新聞大白話》指出,相較於陳時中引發一連串爭議,「台灣政策法」才是值得關注的議題,因為9月14日美國參議院通過這項法案的機率非常高,且若參議院通過了,台海風暴就開始了,很可能直接主導台灣、美國年底的選舉,屆時都會籠罩在該氛圍下。

郭正亮分析,「台灣政策法」不是《台灣關係法》的加強版,而是新的法案,除了共同防禦及承認台灣這兩個動作沒做外,其他全部都做了,包括介入台灣軍事規劃、執行細節等都寫進去。另駐美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並成為非北約成員的主要夥伴,每一項目都非常敏感,也就是說,美國國會要主導美台關係,提升到戰略清晰的程度。

 
更多新聞:高鐵旁雙屍3死命案!3嫌冷血殺人棄屍 桃檢求處死刑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曾訪台。(圖/TVBS資料畫面)

郭正亮說,他看完「台灣政策法」100多頁的法案內容,認為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戰略最清晰的法案,而且有法律約束力,不像以前都是授權法案,直言是空前震撼,比裴洛西訪台更加嚴重。

「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及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聯名提案,內容包括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4年內提供台灣45億美元(約1350億元新台幣)的軍援等。此外,這項法案也將承認台灣為美方的「主要非北約盟友」,以促進雙邊更緊密的軍事和安全鈕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政策法#台灣關係法#美國#參議院#裴洛西#台海#兩岸#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