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選戰/鄭寶清脫黨釀綠營分裂 張善政選情真穩了?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5:59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桃園市長選舉,綠營一波三折,深陷論文門的林智堅退出選舉,換立委鄭運鵬上陣,卻引發前立委鄭寶清不滿脫黨參選,讓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獲得一大利多,雖張善政近期也被質疑研究案曾涉抄襲,但藍營評估僅是綠營為鞏固基本盤而炒作議題,並不構成威脅,整體而言選情仍樂觀審慎。

更多新聞:獨/抄襲風波未完!又傳有小三?張善政首回應:太太氣死了

 

民進黨創黨黨員、前立委鄭寶清脫黨參選,日前正式登記參選,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分析,鄭寶清能夠獲得過去老一輩、以及看不慣現在民進黨作風的綠營選民支持,綠營分裂的確對張善政選情有助益,不過,就過去綠營選民投票經驗,大多都會投給黨中央正式提名的候選人,仍要注意綠營歸隊的效應。

更多新聞:專訪/「全台最難玩城市」有解了!張善政放話3招翻轉桃園

至於鄭寶清以無黨參選,有無可能吸引藍營選民?梁為超指出,鄭寶清是資深綠委,堅持的是民進黨的創黨價值,對於國民黨或泛藍陣營沒有太深的淵源,也許一開始宣布參選,會有在地泛藍選民支持,但最終能夠拉到張善政的票仍有限。
 

桃園市長選戰呈現4人激戰局面。(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對於張善政擔任宏碁電腦副總時期,承接農委會的研究案涉抄襲疑雲,梁為超認為,純粹是綠營刻意操作,目的是為了挽回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抄襲案的流失選票,藉此鞏固綠營選票;至於民眾黨提名立委賴香伶參選,10%支持度已是天花板,選舉後期很難再有爆發力,對整體選情不構成影響。

更多新聞:將遭開除黨籍 鄭寶清登記參選:預料之內

藍營地方輔選人士也認為,本屆桃園市長選舉,大概是藍營最團結的一次,過去從朱立倫、吳志揚、陳學聖參選桃園縣長、市長,在地議員、議長從未如此像現在團結過,起因就是不滿民進黨的聲浪太大,從言論自由受限、治國方式到兩岸關係處理,都讓藍營充滿危機感,認為不能再讓綠營一黨獨大下去。

更多新聞:專訪/鄭寶清參戰撼桃園?張善政認「有些票被吃掉」親曝下一步

輔選人士也分析,檯面上四位候選人,從行政資歷、做事風格跟城市價值,張善政當然是首選,有人說張是空降,但鄭運鵬過去也是從台北來,且媒體民調呈現出鄭運鵬所在的選區龜山區,支持度竟大輸張善政,可見鄭運鵬過去經營選區不善,完全是靠著鄭文燦資源在選舉,應深自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鄭運鵬#賴香伶#鄭寶清#桃園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8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