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襲參選引發風波 陳麗娜:不參與黨部輔選或配票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6:52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圖/中央社)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圖/中央社)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最後一刻登記參選,引發爭議,她今天強調,初衷是希望為國民黨加分、共好,將不會參與任何黨部輔選或配票活動,讓原本選區提名的3人有更大勝選空間。

高雄市第10選區(前鎮、小港區)資深市議員陳麗娜曾表示「不競選連任」,交棒助理呂謦煒,但最終初選由新人陳識明出線。不過陳麗娜助理2日突然在登記截止前到選委會代辦登記,引起陳識明不滿,風波也持續延燒。

 

陳麗娜昨天發聲明表示,為維護初選參選人權益,將退回政黨推薦,以無黨身分參選。不過高雄市選舉委員會隨後發出新聞稿表示,依規定須由原推薦政黨於登記期間截止前,即9月2日下午5時30分前,向原受理登記選委會撤回推薦。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表示,到截止期限前未收到任何「候選人政黨撤回推薦書」,因此屆時候選人選舉公報上仍會刊載候選人推薦政黨名稱。

陳麗娜今天在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說,服務處有打去問選委會,得知已逾期無法撤回資料,但她仍有跟黨部表明要退出政黨推薦,黨中央也知情,第10選區實質上仍維持提名3人,她不會參與黨部活動及配票,盼讓3人有更大勝選空間。
 

陳麗娜強調,參選初衷是希望為國民黨加分、共好,甚至有救援意味,讓國民黨席次增加,進而在議長選舉上獲勝,因此絕不希望傷害任何人。

陳麗娜表示,期待國民黨在第10選區有好成績,也希望大家對國民黨提名3人給予支持,「我自己的部分,我自己努力就好了」。她也坦言,如果當初溝通順暢,相信事情就不會發生,但選舉腳步逼近,已沒有時間責備誰的誤失。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送交選委會的資料已無法撤回,主要是陳麗娜不會參與黨部相關輔選、配票活動,國民黨在第10選區實質上還是維持提名3人,黨部會全力輔選3人,陳麗娜則不會參與。

陳識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要對抗的不是國民黨和陳麗娜,而是制度。木已成舟,會再跟黨部等方面加強溝通,但不希望其他陣營參選人藉機見縫插針,拉抬選情。他並強調自己一直有在市議員選戰中努力,未來也會繼續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2022九合一大選#陳麗娜#高雄市#高雄市議員#陳識明#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57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