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交大碩論嚴重涉抄」 林耕仁4點駁:潑髒水轉移焦點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2:56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圖/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圖/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先前因論文門退選,讓不少縣市長參選人的學歷、論文也被詳加檢視。民進黨立院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在2010年的交大碩士論文涉嚴重抄襲,手法包含大量抄襲政府報告、引用資料魚目混珠、將官方統計資料剪貼等,對此林耕仁提出4點回應,強調自己所引用的資料都是政府公開資訊,且有註明出處,駁斥抄襲。

對於被指控交大碩士論文涉嚴重抄襲,林耕仁列出4點澄清:

 

1.我所引用的資料都是政府的公開資訊,而且都有註明出處,並非抄襲。
2.針對我的論文有六處疏漏引註,是我的失誤,我會虛心檢討。
3.我會自己主動送交陽明交通大學學倫會調查,並全程出席說明,捍衛自己的清白。
4.請民進黨不要轉移台北陳時中偷窺廣告的焦點,及拯救沈慧虹低迷的選情,選舉要回歸政策願景而不是潑髒水。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踢爆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碩論抄襲。(圖/翻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林耕仁表示,繼同黨謝國樑、張善政被潑髒水後,現在又對他交大管理碩士論文發動攻擊,很明顯又是民進黨現在的慣用套路,透過潑髒水來轉移焦點,進行人格毀滅,並且轉移台北陳時中偷窺廣告的焦點,及拯救沈慧虹低迷的選情。

林耕仁說,當時因為歸納辦公室民國97至99年的陳情案件,發現交通方面最多、治安方面問題次之,為進一步瞭解新竹市民關心的議題情況,在進入交大後,即以「新竹市現況分析及未來發展建議─以治安、交通及觀光為例」作為論文題目,進行文獻研究。

更多新聞:13年前報告再爆抄襲新事證?張善政火速出面「回應4字」

林耕仁指出,他的論文是針對新竹市的治安、交通及觀光的現況分析,提供未來發展的建議,因此在文獻探討的部分針對政府資料進行分析,是他的研究流程。所引用的資料都是政府的公開資訊,而且都有註明出處,並非抄襲,「針對我的論文有6處疏漏引註,是我的失誤,感謝民進黨的提醒,我也會虛心檢討。」

最後林耕仁說,他的論文也許寫得不好,但面對民進黨潑髒水、毀人格的不實指控,「我不會屈服,我會自己主動送交陽明交大學倫會調查,我也一定會全程出席說明,全力捍衛自己的清白。」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針對論文涉嫌抄襲一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稍早也回應,學校對於學術倫理案件均十分重視並審慎處理,惟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檢舉資料,故尚無法依據本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處理之,若有檢舉案向本校提出檢舉,將依規定迅速啟動相關處理程序。
 
一手掌握颱風動態、降雨趨勢,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耕仁#國民黨#新竹#新竹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33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