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的台北!陳時中要公廁換免治馬桶 估花4320萬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1:25
陳時中今提最新民生政見,北市公廁汰換成「免治馬桶」。
陳時中今提最新民生政見,北市公廁汰換成「免治馬桶」。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日)於競選總部公布「阿中要廣設公廁免治馬桶」政見記者會,將優先把市府所管轄的3673座公廁其中7200個坐式馬桶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若以國產免治馬桶一坐要價6000元計算,粗估將花費4320萬,不過尚未計算後續維修、保養及免治馬桶所需的電費、水費等。陳時中說,自己從最小的事情開始注意,就是會注意市民小事的精神與態度。


 
陳時中競選團隊今公布最新貼近民生的政見,「北市公廁全面改為免治馬桶」,並發布政見影片由網紅四叉貓與陳時中一起推廣免治馬桶的好處。陳時中表示,這樣的政策,看起來是小事,但事實上是大事,這代表自己與團隊對市民的體貼,「大家有出國經驗,每個人出國回來對城市留下的印象,公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是世界的台北,要讓世界看到台北的乾淨進步,就從公廁開始。」

網紅四叉貓與陳時中一起推廣免治馬桶的好處。(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競選總幹事吳思瑤指出,北市列管公廁中,男廁2758 座、女廁2871 座、無障礙廁所702座、親子廁所236 座、性別友善廁所412 座;而市府所轄共3673 座,未來會先將這3673座升級優化。吳思瑤說,這些公廁內小便斗、蹲式馬桶、坐式馬桶之總計共近23000間廁間。其中,坐式馬桶約14300個,以列管總數公私各半估計,即推估約7200個馬桶左右,未來將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

不僅如此,吳思瑤提及,未來府內「公廁三寶」除了基本配備衛生紙之外,還要有酒精、坐墊紙,再加上免治馬桶,讓如廁成為一種舒適和幸福。
 

政策召集人管碧玲說,陳時中過去的政策記者會是強調「大建設大發展」的政策,未來還會持續下去;而今天記者會是另一個軸線,主打民生,關乎人民生活大小事,要讓市民生活幸福加倍。她說,今天記者會是新的系列,開始了另一個政策軸線,這不只是設備升級,更要帶動文化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首都#台北市長#陳時中#免治馬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2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