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全台共憤! 柯建銘承諾速修法:不讓2警白白犧牲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22:20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22日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殺警事件,27歲員警曹瑞傑及36歲凃明誠在追緝通緝犯時遭攻擊受重傷,雙雙不幸殉職,46歲的凶嫌林信吾被發現於本月15日從明德外役監逃獄,已在外竄逃一週,法務部卻未公開相關資訊,外界質疑也因此造成此次悲劇。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3)日晚間表示,「我們不會讓兩名員警的生命白白犧牲」,要透過行政、立法合作,讓第一線員警執法再無後顧之憂,未來待院版《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送入立院後,將會列入優先法案,儘速完成修法。

「我們不會讓兩名員警的生命白白犧牲。」柯建銘表示,公權力不容挑釁,讓所有警察同仁,在第一線執法時,可以毫無後顧之憂的使用警械,打擊犯罪,並保護自己的安全,是民進黨執政團隊無可迴避的責任。

 

柯建銘指出,有關《警械使用條例》2020年12月28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完成相關審查後,就進入委員會協商階段,因時任召委鄭天財委員不排委員會的朝野協商,程序無法繼續進行,希望下會期鄭委員能儘速排協商,如委員會協商沒有結果,才能再請游錫堃院長進行院會的朝野協商,以利院會三讀,這點與今天國民黨達成共識,下會期會儘速協商。

林信吾在今日於新竹和欣客運車站落網。(圖/TVBS)

至於《外役監條例》,柯建銘說,今天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不足之處會檢討修法,包括重刑犯如殺警案等不許到外役監,做全面性的檢討修法,待法務部將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必將列入優先法案,行政與立法將會密切配合,儘速完成立法。

 
林信吾態度冷漠毫無悔意,檢方聲請羈押。(圖/TVBS)

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三路22日上午發生一起殺警事件,2名員警在追緝竊盜通緝犯時,遭到對方攻擊,其中警員凃明誠遭割頸20公分,另名警員曹瑞傑也身中多刀,2人失血過多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整起案件一度傳出嫌犯是一位叫做陳姓前科犯,後來才確定兇嫌為46歲的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林嫌在今日於新竹和欣客運車站落網,警方查扣林嫌搶奪的警槍和2個彈匣(內有子彈18顆),兇刀則在土城高中尋獲。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林信吾#曹瑞傑#凃明誠#外役監#警械使用條例#外役監條例#柯建銘#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482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