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底選戰在即! 拚政見、辦活動藍綠白大搶青年票倉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2:33

年輕人投票意願逐年增加,也讓青年選票越來越重要,各政黨也紛紛針對這塊加強,民眾黨推周邊小物,辦全台走透透,支持青年參與。國民黨也拚翻轉形象,支持18歲公民權。另外民進黨則積極推動各項青年議題跟政策,藍綠白搶攻青年票倉,專家表示,若能掌握年輕人關心的居住正義,低薪議題推政見,更能有效獲得更多的青年選票支持。

圖/TVBS

 
拿著手中的玩偶,仔細介紹,這是民眾黨推出的造型玩偶,取名眾寶,可愛小物搭配黨名取名,以及舉辦年輕人喜愛的活動,各種措施搶攻青年票,希望能拉近跟青年距離。

民眾黨發言人盧冠妃:「今年最大的就是全台大眾走,可以看到我們這次全台大眾走,主軸其實就是倡議18歲公民權投票,除了這個之外,其實我們平日的時候,跟很多大專院校,我們有協辦一些他的活動,他們都可以在生活當中,發現說政治確實是在生活中,每天都會發生的,更加的參與更加的理解之後,之後在選舉過程當中,才可以投下他們真正認為,是真正的選票。」

推玩偶周邊小物辦活動,民眾黨為了挺年輕人,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案,舉辦步行1.8公里活動,象徵支持18歲年輕人能投票決心,舉辦全台走透透活動,針對青年選票做足功課,而國民黨也針對展現18歲國人投票議題,舉辦各項活動力挺。

 
國民黨青年事務委員會執行長陳克威:「國民黨其實在十八歲公民權這部分,我們上禮拜也有很多NGO的團體,來拜訪我們,我們也很強烈的表達,國民黨在十八歲公民權這議題上面,我們是表達力挺的,就我知道其實這也是主席,朱主席當初選國民黨主席時候,很重要的方向,國民黨這幾年有在轉變,因為我們積極的走出去,我們去跟他做溝通做交流,讓他了解國民黨在這些青年議題,青年關心的議題上面的立場跟態度。」

圖/TVBS

在野兩黨卯足全力,吸引青年目光,而過去在年輕族群上有優勢,民進黨推出新網路實境節目,以及Podcast新單元,強化空戰全力搶攻年輕人選票。

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蔡沐霖:「我作為青年部的主任,我的感受特別深,因為其實我們全中央黨部,一共有十幾個部分,每一個部門其實都在做青年的工作,譬如說原住民譬如說客家,譬如說婦女我們都從各自的面向,能夠經營到年輕人,所以其實提出所謂的青年政策,對民進黨來說對執政團隊來說,是我們的日常,讓其他的政黨也可以有良性競爭,我想這對年輕選民來說,是特別有福利的。」

畢竟青年投票意願逐漸增加,學者以過去兩次總統大選為例,2016年20到24歲投票率58%,2020年提升到72.7%,16年25到29歲56.3%,20年升到71.8%;30到35歲16年57.6%,20年提升到71.5%,顯示青年投票意願增加,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蔣志薇:「的確因為這些候選人,他們推出的政見,年輕人會開始關心,因為的確這些都跟他們現在,所屬的世代有非常直接的關聯性,所以其實您可以看到,像是綠營最近發生這些爭議案件,因為其實他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講,這個議題並不遙遠,甚至是非常近的,所以他的數值就反應的非常明顯。」

但若想真正搶到年輕人選票,貼近青年想法走入青年世代,端出牛肉才有效,網路調查單位分析,除了政黨政策立場左右選民投票之外,年輕人關心議題也是關鍵,主要以居住正義低薪問題為主,畢竟不少年輕人面臨買不起租不起,月薪難提升的窘境,若能端出有效因應政見,可望提升青年支持度。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蔣志薇:「年輕人他現在關心的載具,已經從傳統媒體,引到了不同的數位平台上面,所以數位平台上面呈現的內容,的確是非常的關鍵,因為年輕人的確都看這些訊息,所以在網路上的聲音,的確是每一個候選人他都不會忽視的,包含租住正義以及甚至薪資水平,相關的政策他們都非常關心,也會反應他們在輿情上面的這些數值。」
 

圖/TVBS

推周邊辦活動拚政見,推動租住正義搶救低薪,藍綠白動起來,搶攻年輕人票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青年#政治#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42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