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民代控二次崩塌「人謀不臧」 要求工務局長、建管處長下台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8:56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工地,半年來第二度塌陷,國民黨議員抨擊「人謀不臧」,現任工務局長3年前曾是建案設計人,議員質疑放水監督,要求下台負責;而建商登記在「育瑪」和「中國建築經理」兩間公司,資本額分別是三千萬及六億元,對於受災戶後續賠償由誰來負責,育瑪公司董事長說,他會負責到底。

圖/TVBS

 
高市議員(國)邱于軒:「塌一次我可以說施工不慎,第二次崩我覺得是人謀不臧,我叫你工安局長都不為過,城中城你是都發局長。」

半年兩塌,民代砲口對準,曾是坍塌建案設計建築師的工務局長。

高市議員(國)陳若翠vs.工務局長楊欽富:「(三大公會來做相關)第一次你們監督是這樣的話,就不會造成第二次的疏失,(所以我們才請專業的三大公會技師來做監督),局長該認錯就認錯,不能掩蓋無能首長監管疏失之責,要不要下台,處長,你已經不適任了,局長,這個東西要不要道歉。」

 
搬出三大公會,也澆不滅民代火氣,因為3月份第一次塌陷,建商只罰9萬元,6月20日復工不到二個月又塌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請副市長跟三大公會組成專案小組,來進行最後的責任釐清,(這期間局長會先停職嗎),我們先把所有的責任釐清。」

圖/TVBS

陳市長的意思,局長目前繼續做,追蹤塌陷工地,工務局長楊欽富是設計人,擔任公職前已註銷登記,不過,這處高雄第一棟危老都更案,資本額3千萬的「育瑪公司」,順利拿下,其背後還有一間信託公司「中國建築經理」,資本額6億,受災戶這筆帳該找誰討?

高市議員(國)邱于軒vs.工務局長楊欽富:「兩個資本額不一樣,(現在是中國建築經理),中國建築它專門搞都更的,它有六億這關係到民眾的賠償。」

圖/TVBS

育瑪公司董座郭炳峰:「(中國建築)它們是做監督的啦,監督什麼,錢收了不讓我用到。」

這兩天面對受災戶是育瑪公司負責人,資本額3千萬的公司,如何負擔後續龐大的賠償損失,高雄市府除了監督的政治責任,後續為民求償問題,也要一併考慮進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育瑪公司#高雄#中國建築經理#建案#工務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20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