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讀基中卻任傑出校友? 蔡適應:只是獲邀

記者 葉豐瑋 周容萱 / 攝影 崔重群 劉欣逵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7:38

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被台大認定論文抄襲之後宣布退選,今天,藍營再爆民進黨籍的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從未就讀過基隆中學,卻名列基隆高中的傑出校友,甚至還有前基隆高中校友會理事長指出,蔡適應,曾主動要求加入校友會運作。但蔡適應則澄清,自己從未刻意隱瞞沒讀過基隆高中,只是從來沒有人主動問起。

圖/TVBS

 
基隆市議員(國)張淵翔:「我們基隆市不歡迎沒有誠信的政治人物,不歡迎渣男,不歡迎知法犯法的政治人物,蔡適應就是這樣一位渣男。」

點名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沒誠信,這回藍營質疑的是他的高中學歷。

圖/TVBS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王尚潔:「基隆高中的正式校友刊物,和官方的臉書都稱蔡委員為學長,試圖想要誤導所有的基隆市民,讓大家以為他是基隆高中的校友,去得到在地連結這樣的政治利益。」
 

質疑蔡適應是有意隱瞞,畢竟從校園刊物到維基百科,蔡適應都被列為基隆中學79級傑出校友,甚至加入校友會運作。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王尚潔:「後來蔡委員才親自地說,他是左營高中的,從政16年來我們才第一次知道。」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從來沒有自稱過基隆高中,不論在我個人的相關的,官方的文件裡面或者是選舉的公報裡面,蔡適應從來沒有寫我是基隆高中畢業的,但是我有主動揭露說我在南部念高中。」

再三強調自己絕無隱瞞,只是加入校友會運作,蔡適應卻被質疑身份不符,更未曾獲頒校友會榮譽校友身份。

圖/TVBS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基隆高中校友會裡面的人邀請我參加,那我其實也有跟他們表達過,我不是基隆高中畢業的。」

前基隆高中校友會理事長林江葦:「當時他應該是議員的身份,那有表達說他要參加校友會,那我們當然就是竭誠地歡迎,我們所有校友會的成員,應該都認為他曾經就讀過吧。」

 
到底誰是主動,雙方都說不是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基隆#民進黨#蔡適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42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