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春瑩以餃子館喚台灣回家 林佳龍諷:典型中國天朝觀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1:05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早參拜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早參拜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TVBS)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推特上秀出百度地圖上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稱「失散多年的孩子台灣終將回家」,引起議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9)日被問及此事,林佳龍說,講這種話是自曝其短,是典型中國天朝觀,真是笑掉全世界大牙、被當笑話看,這真的會嚇死人,「如果飲食文化能當國土延伸,那中國麥當勞、肯塔基不是更多?難道中國也是美國一部分?」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來台訪問後,大陸隨即在台灣周邊海域實施軍演,除此之外,包含大陸的高德、百度地圖等,近期也正式公布台灣街道圖,引起大陸網友沸騰,華春瑩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地圖上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稱「失散多年的孩子台灣終將回家」。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表示,地圖上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稱「失散多年的孩子台灣終將回家」。(圖/翻攝Hua Chunying 華春瑩推特)

林佳龍昨晚在臉書貼出台灣本土小吃照片,並稱「台灣街頭有著客家菜、閩南菜、異國料理等菜餚,人民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選擇,這不僅說明了台灣對文化的寬廣與包容性,更證明了在這塊土地上,每個人都可以依照喜好做選擇的自由」,而今天一早,林佳龍前往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參拜,媒體詢問林佳龍,華春瑩打美食牌想統戰台灣,林佳龍馬上就去吃台灣在地小吃。
 
對此,林佳龍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講這種話,真是自曝其短,就是典型中國天朝觀,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原、全世界的中心,「如果飲食文化能當國土延伸,那在中國裡面麥當勞、肯塔基不是更多嗎?難道中國也是美國一部分嗎?」林佳龍說,文化交流是跨越國境跟族群,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特別是飲食文化。
林佳龍前往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參拜。(圖/TVBS)

 
林佳龍說,台灣能夠成其大,就是我們像江海能容納百川,400多年來,從原住民、閩客、漳泉,到日本、美國甚至歐洲,各種文化都能在台灣發展,這就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中國政府發言人講出這樣的話,真是笑掉全世界的大牙、被當笑話在看,「把所有飲食文化的發展都視為國土延伸,這真的是會嚇死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林佳龍#華春瑩#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7

0.0915

0.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