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軍演 英業達董座:仗一打什麼都沒了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1:06

裴洛西大動作來台,讓北京政府動怒了!接連針對我國4家台企,還有2個隸屬於外交部的基金會,都列入封殺名單。只是這4家企業紛紛表示覺得莫名其妙,因為有的只是員工曾參加過基金會舉辦的研習班,繳過幾千塊報名費,結果被視為捐款給台獨機構。

圖/TVBS

 
裴洛西訪台引發北京政府大動作軍演,讓不少企業家提心吊膽。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打了大家都死啊,有什麼好打的,你說打烏克蘭頂多就是沒有瓦斯,打台灣就什麼也沒有啦。」

經營大陸市場的伺服器代工大廠英業達暫時不受影響,但我國現在又有4家台企遭到國台辦制裁,首先是光寶集團旗下的天亮醫療,因為有員工曾參加由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合會活動,繳了3千塊報名費,現在被陸方封殺,還有天眼衛星科技,也是有員工參加了國合會活動繳了6千塊報名費,被視為是捐款給台獨機構,另外凌網科技3年前曾捐給國合會10萬元,也被翻出舊帳以及宣德能源,同樣參加專案捐款計畫被點名,對此負責人巨彥霆霸氣回嗆,大陸生意占公司營業不到1%,並沒太大影響。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中方的打壓作為,是荒謬無理的,外交部我們對此,表達強烈遺憾譴責並且譴責。」

圖/TVBS

台企瞬間變成台獨企業,讓4家公司相當錯愕,另外2個隸屬外交部的基金會,除了國合會之外,還有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組織內政府代表有游錫堃、吳釗燮,而政黨代表綠營有羅致政、林飛帆,藍營則有陳以信以及柯志恩。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我覺得是中國大陸過度解讀了,我們不是台獨頑固份子,我們是民主的頑固份子。」

被大陸視為從事台獨搞分裂,或許也讓柯志恩頭上三條線,北京政府一再擴張施壓範圍,外交部正面回擊。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國不會接受對岸無理蠻橫的恐嚇,我們會繼續支持以及鼓勵,支持民主還有自由的全球夥伴。」

裴洛西效應離台之後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英業達#台獨#裴洛西#台企#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3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