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出這招「台灣差不多了」 前陸軍副司令:美國也難幫

編輯 莊雅婷 / 美編 曾梓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8:52
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4日在台灣海峽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4日在台灣海峽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今(4)日12時起至7日12時,在台灣週邊6個地區的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引各界關注。對此前國安會祕書處長、曾任陸軍副司令的退役中將的劉湘濱昨(3)日分析若中國出一招,台灣就「差不多了」。

更多新聞:突被宣判「罹癌3期」 知名兩性作家嘆:所剩時間不長

 

我們與解放軍軍演的距離(圖/TVBS)

更多新聞:裴洛西訪台《推背圖》預言神吻合? 他看完驚呆:水很深

劉湘濱在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中點出,台灣最大的問題是一個海島國家,若發生戰爭的話很容易與外界斷絕所有聯繫。舉例來說,當台灣只要被封鎖超過10天,整個能源都會出狀況,若國家能源出狀況,沒有電的時候,國家的運作都是其次,人民的死亡才是重點。

 
劉湘濱說「只要斷電1個月,大概就要死10%人口」。(圖/TVBS)

更多新聞:共軍鎖台軍演怒嗆裴洛西 命理師預測「國運」曝嚴重後果

劉湘濱引述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做的研究報告指出,「只要斷電1個月,大概就要死10%人口,醫院各方面的人口」,起初他原本不相信,後來仔細評估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風險。

劉湘濱說「只要斷電1個月,大概就要死10%人口」。(圖/TVBS)

更多新聞:直擊福原愛帶家人嗨玩迪士尼! 密友再爆「驚人下一步」

劉湘濱認為,兩岸這樣子進行對抗,台灣有的籌碼非常少,中國只要把台灣封鎖就「差不多了」,且「美國幫不了我們,在中國海岸2000海哩之內,美國是沒有能力跟中國對抗的,以局部優勢來看,美國是沒有的,因此要美國保護台灣幾乎是不太可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解放軍#共軍#解放軍軍演#中國軍演#劉湘濱#前陸軍副司令#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171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