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基地戰機掛彈起降頻繁 居民call里長:有防空洞嗎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高志宏 林義邦 武紹隆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9:5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我國防戰備升級,2日晚間在嘉義空軍基地,以及台南機場,深夜都有戰機升空,台南機場3日一早到下午,就至少有8駕駛戰機起降,掛彈車也載運火箭在基地內戒備,附近居民雖然已經習慣聽到戰機起飛聲音,但這兩天起降頻率高,甚至還有人打電話問里長,有沒有防空洞可以躲。

圖/TVBS

 
IDF戰機,下午兩點多衝過台南機場跑道,起飛升空不到一小時前,也有兩架次起飛。

3日下午1點10分,兩架戰鬥機掛彈飛行,台南空軍基地,從早到下午,至少就有8架次戰機起降,掛彈車載運火箭,在基地內stand-by,還有OH-58D偵蒐直升機,以及C130運輸機也現身。

屏東空軍基地所屬的C-130運輸機,飛抵台南機場,來回熟悉跑道,台海局勢因為裴洛西訪台變緊張,空軍戒備 ,這兩天深夜,戰機起降頻繁,附近居民議論紛紛。

 
圖/TVBS

當地里長:「有人打電話來問我,因為我是里長,(問怎樣),問我們有沒有防空洞可以躲,我說沒有地下室就是防空洞。」

台南大忠里里長許智雄:「一般習慣會在演訓時間當中,就是說早上7點到晚上10點,這個訓練時段,大家大概都知道,那10點之後所起飛的,大家會去懷疑說是不是又有狀況出現。」

有共機擾台,共軍又將實彈演練,嘉義水上機場,一早也有F-16V起飛戒備。

附近農民vs.記者:「會覺得很吵,還是覺得說在保護領空,還好啦,因為我們住這邊都習慣了。」

圖/TVBS

當地居民:「有飛機經過我們家(上空)的聲音,大概11點初的時候。」

當地居民:「11點以後我們的飛機就起飛了,所以會讓人家不禁會聯想,是不是跟這個有直接關係。」

 
嘉義基地則回應,這都是常態訓練任務,但可想而知,敏感時機軍方勢必強化戒備。

花蓮空軍基地,10點03分行政專機降落跑道後,直接又起飛沒停下,在上空盤旋,地面備戰,2部防空砲車、雷達偵測車以及防空飛彈車各就各位,兩岸緊張情勢顯而易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空軍基地#戰機#防空洞#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224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