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網喊:準備避難 防空洞位置1招秒查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3:44
台灣至今仍有防空洞。(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至今仍有防空洞。(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今(2)日晚間抵台,掀起國際關注。先前中國大陸軍方揚言,若裴洛西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如今她確定來台,不少網友直呼「要準備去躲防空洞了嗎」、「大家準備到防空洞避難」;事實上,「台灣防空洞」過去曾引發話題,其實只要透過警政署網站或APP,就能查詢防空洞位置。

更多新聞:「阻止裴洛西訪台」 桃機收恐嚇信:放3枚爆裂物在機場

 

裴洛西預計今晚抵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俄烏戰爭爆發時,就有網友居安思危,在PTT上以「認真問現在台灣還有防空洞嗎?」為題發文,當時掀起一陣討論。而裴洛西將在今晚抵台訪問,因應大陸可能採取軍事挑釁行為,我國軍方清晨宣布進入為期3天的「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對此,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要準備去躲防空洞了嗎」、「來囉,防空洞先清理好」。

事實上,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及警政服務APP均設有「防空疏散避難專區」,民眾可以隨時查找防空避難處所位置,還能透過定位導航前往;警政署建議,民眾平時就能利用手機截圖或下載Google離線地圖,標註住家、公司附近之防空避難處所,預先儲存,以隨時或於網路斷線時查閱。

 
更多新聞:今起強化戰備!裴洛西訪台 空軍急派8架幻象戰機飛台東

警政署網站及APP設有防空疏散避難專區。(圖/翻攝自警政署網站)

不過該專區是為了讓國人能在平時熟悉各個防空避難位置,並非代表隨時可進入避難,只有防空演習、遇戰或戰爭將發生時,經國防部發布管制疏散之命令後,才會開放進入避難。屆時民眾可依現地標示(黃色防空避難設備標誌牌),或聽從軍、憲、警及民防人員引導,進入防空避難處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防空洞#避難#防空洞位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04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