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高門檻 時力啟動街頭宣講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4:17
時代力量啟動街頭宣講。(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啟動街頭宣講。(圖/時代力量提供)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於11月26日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合併舉行。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今(29日)上午與黨內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上街宣講,呼籲民眾出門投票,支持18歲公民權,也希望在8月底前完成第一輪的宣傳。

依照2020年大選,台灣有效選舉人數為1931多萬人,也就是說至少要有965萬以上人同意,修憲案才會通過。而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大選獲得史上最高票也不過才817萬多票,修憲通過的難度可見一般。

 

18歲公民權修憲案終獲朝野政各黨支持,將於11/26進行公民複決投票。(圖/TVBS)

陳椒華說,18歲公民權是世界民主國家的潮流趨勢,更是時代力量一直以來的憲改主張,今天是時代力量宣傳18歲公民權的第一站,未來也將與16個地方黨部合作,在一個月內完成第一輪巡迴宣講,讓各地的民眾都能了解到18歲公民權對台灣的意義,希望大家都能在11月26日出門投下同意票,一起為台灣青年參政權發聲。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也表示,根據美國政府報告,目前全世界235個國家及地區中,台灣是僅存12個還沒有18歲投票權的國家。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強調,台灣已經是全世界最後一個20歲以上才能投票的民主國家,這次號召跨世代的公民一起投下18歲公民權同意票,不只是對年輕人的支持肯定,也是台灣走入國際社會的重要一步,任何願意正面面對年輕人,支持台灣走向國際的政黨,都應該積極站出來支持年底的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邀請全台灣公民一起投下同意票。

18歲公民權修憲案終獲朝野政各黨支持,將於11/26進行公民複決投票。(圖/TVBS)

時代力量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林柏勛說,回顧每一個民主的重大時刻,從太陽花到野百合,那些走在社會前面,堅定且不畏懼權勢的革新力量,都是非常年輕的朋友。這些年輕夥伴絕對有資格參與公共事務,也擁有實質國家未來的決定權。

時代力量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表示,過去曾在校園演講中,接觸到許多未滿20歲的優秀青年,他們不但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更有關心公共事物的熱忱。諷刺的是,這些優秀的年輕人即便年滿18歲,得開始負起《刑法》的責任義務規範,但憲法還是沒有給他們參政的基本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18歲公民權#修憲#時代力量#複決#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06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