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陳時中自比林彪「一好五壞」 媒體人:快把書燒了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2/07/28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22:12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陳時中日前發布新書《溫暖的魄力》,內容推崇中共毛澤東接班人林彪,是「帶兵又帶心」。馬上被國民黨扣帽子,大搞「文字獄」,質疑陳時中是「中共同路人」。雖然不必去理會什麼國民黨,但這個自比和仿效林彪,確實會有些後遺症。1、政治和歷史不正確;2、自我唱衰和觸霉頭。「師法林彪」,有「一好五壞」等幾方面,容易被外界「扭曲」,和延伸解讀。
 

陳時中日前發布新書《溫暖的魄力》。(圖/TVBS)

「一好」:林彪是中共開國元帥,黨的副主席,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也是毛澤東指定的接班人。林確實很會「帶兵又帶心」,是中共的軍神和戰神。沒有他,中共不可能在「國共內戰」,輕易打敗國民黨,而導致今天台海的分治局面。

至於與林攀比的「五壞」則是:

 
一,林彪出身黃埔軍校,深受蔣介石的賞識和器重。可惜後來跟著共產黨和毛澤東跑了,成了蔣在大陸政權的剋星。如果自詡林彪,陳時中在台北選戰中,與老蔣曾孫蔣萬安之間的關係,就令人「玩味」。

二,陳時中強調現在不是文革時代,犯不著做文字獄。但作為毛澤東接班人,林彪是毛鬥倒黨內所有敵人,發動「文化大革命」的最得力的助手。這場「革命」導致數百、千萬人遭受迫害,堪稱歷史性政治運動慘劇。

三,柯文哲在初踏政壇時,曾流露出,他學的毛澤東。陳現在出書「學(比)」林彪,毛的接班人,顯然會把自己「比小了」。

陳時中與妻子孫琬玲。(圖/翻攝自 壹電視NEXT TV Youtube)

四,陳時中上節目大談夫人干政,說出金句,「別人的太太,我不方便批評;自己的太太,我不敢批評。」可是,林彪最愛和最怕老婆葉群,也很聽老婆的話。在老婆的慫恿下,權力野心自爆,最後與毛決裂。

五,最恐怖是,林彪的結局。與毛決裂鬧翻後,林帶著老婆、兒子又跑了,選擇「叛逃」逃往前蘇聯。結果在蒙古共和國發生墜機,一家3口死於非命。

要勵志或以前人為師,來彰顯自己會「打仗」,當然是可以的。為什麼不把自己比成凱撒(Caesar)呢?凱撒為羅馬最偉大的戰神,為共和國征服北方蠻荒之地高盧,並創建了羅馬帝國。雖然自己沒有當上皇帝(被暗殺),但沙皇俄國、德意志帝國「皇帝」的拼寫царь與Kaiser,就來自凱撒的名字。

所以,現在政治人物秀學歷,要小心論文到底能不能拿得出手,經得起檢驗。出書,也要小心點,不要自己找麻煩。
 

陳時中出書,學林彪,或自比林彪,從以上分析的「一好五壞」來看,實在有點得不償失。雖然不至於有多大的傷害,也不可能「被抹紅」,但把自己和林彪畫上等號,有些事還是有口說不清。

最好的建議,就是把這些書都燒了。去除林彪的章節,再來一次。不要把起步參選後好好的運勢,被「林彪」的可悲結局帶衰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新書#溫暖的魄力#林彪#選舉#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22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