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五月天「他」最受陳時中青睞 提37次「完勝」另4人


發佈時間:2022/07/2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20:30

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新書再掀話題!包括在序,引用國共內戰時的故事,說學會帶兵要帶心,卻被質疑推崇林彪是政治不正確;而講到防疫時,被提最多次的是接替他的王必勝,防疫五月天的其他人,周志浩、莊人祥、張上淳則隻字未提。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如果出下一本書我就盡量平衡!」

只有一句話,四兩撥千金!回應的是關於自己的書「溫暖的魄力」,內容從初入公職,談到擔任衛福部長時面臨世界之疫,引發外界熱議的就是世界之疫這一段,一開始有提到,最早是羅一鈞在ptt發現大陸武漢出現疑似疫情,這段大家熟悉的故事。

總統蔡英文(2020/03/28):「武漢包機醫護團隊,陳部長結合病名和武漢的簡稱,給了一個封號叫做1954義勇軍。」

 
圖/TVBS

總統曾揭密的武漢包機代號1954,陳時中也親自還原,19代表covid-19、54是武漢市的諧音,當時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還說「部長,原來你也會說冷笑話」,字裡行間透露兩人好交情,而接任衛福部次長兼指揮官的王必勝,也是整本書出現頻率最高的防疫大將,有人細數王必勝出現37次、羅一鈞只有1次,其餘防疫五月天成員,周志浩、莊人祥、張上淳一次都沒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本書是陳前部長他寫的書,所以他可以由他的角度來寫這個書,另外我們在主持記者會或防疫的問題,這都是我們份內的事,所以有沒有提到,這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圖/TVBS

莊人祥大氣回應,認為外界不用替他抱不平;羅一鈞則表示,不願意回答政治問題。

書的另一個爭議是前言「我們一起守住了」提到,國共內戰時,國民黨的陳誠治軍嚴厲、留不住人才;共產黨的林彪則是跟阿兵哥親近,軍隊向心力強。陳時中說,他體悟到帶兵要帶心的道理,這樣的作風他也用在面對疫情,因為防疫視同作戰。內容遭外界質疑,推崇林彪,政治不正確,加上防疫五月天有三個人被遺漏,在這件事上,帶兵是否有帶心?也被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防疫五月天#王必勝#林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86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