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自豪推動市府明治維新 公文99.7%電子化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6:32
柯文哲自豪推動市府明治維新,公文99.7%電子化。(圖/中央社)
柯文哲自豪推動市府明治維新,公文99.7%電子化。(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將屆滿,對於任內做得最好的政策表示,台北市在國際上拿了許多獎,包含智慧城市及宜居城市,例如市府公文99.7%電子化等,「這個叫明治維新」。

柯文哲接受Yahoo TV「鄉民好瀚」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被問及台北市政做得最好的地方時說,台北市過去2、3年在國際上拿許多獎,包含智慧城市及宜居城市。

 

柯文哲指出,智慧城市方面,市府公文現在99.7%已經電子化,只剩涉及國家秘密的或是聘書,其他全在網路作業,手機就可以簽公文,他已經很久沒有蓋印章了。

柯文哲說,宜居城市部分,包含被許多國家及媒體評選為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對外國人最友善的城市等。

黃暐瀚詢問,其他縣市是否也有同樣制度。柯文哲回應,「不可能,這個叫明治維新」,因為國家一定要e化,市府從一開始要求全部用電子發票才能核銷,引發激烈抵抗,到現在施行率大概98%,這個叫意志力。
 

黃暐瀚接著問,這8年施政給自己打幾分。柯文哲說,他不管分數怎麼樣,反正民調滿意度怎麼做都是最後一名,曾有政壇前輩語重心長向他說,選他是希望改變台灣,而不是要求他來適應台灣。

柯文哲指出,他把這句話記著,不被折磨到適應台灣,所以像重陽敬老金這件事招惹許多罵聲,他知道突然取消是錯的,手段太激烈,但經過7、8年磨合後,制度開始形成,市府開始有歲計賸餘,大家就可以接受了。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他最氣的就是,當初提意見的是前社會局長許立民,事情是許立民惹出來的,本來要叫許立民來當副市長解決這個問題,結果許立民卻逃回台大醫院,留下他來面對老人的指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化#公文#柯文哲#智慧城市#台北市長#敬老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4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