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態度轉彎! 柯文哲認「突砍敬老金」是錯的 黃珊珊:連我媽都生氣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2:59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砍掉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者不滿,他今天(7/26)接受網路專訪,第一次坦承「取消發放敬老金是錯的,因為手段太過激烈」;甚至忍不住抱怨,是前社會局長許立民惹的禍,遭藍綠議員砲轟「根本是了為選舉甩鍋」。

圖/TVBS

 
北市取消近8年的重陽敬老金,就要捲土重來,市長柯文哲態度,第一次180度大轉彎。

台北市長柯文哲vs.主持人黃暐瀚:「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就是錯的,因為手段太激烈。」

欸?但明明就在自己手上停發,這錯的又是誰呀,柯文哲話鋒一轉,把矛頭指向這一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vs.主持人黃暐瀚:「我最氣就是這樣,那提出意見是許立民,我每次都在罵他說,事情是你惹出來的,對啊,我說事情是你惹出來的,結果你就跑掉,我說那時候我第二任連任,你給我留下來當副市長,你給我解決這問題,結果他就逃回台大了,留下他的老師,來面對老人的指責。」

圖/TVBS

雖然笑笑的,還是能感受到柯文哲的怨念,講的就是前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敬老金爭議讓長輩炸鍋。

但被點名的許立民,仍說感謝柯市府「無懼民意壓力」,還說自己永遠記得,2014年競選承諾,「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

但現在不只柯市長認錯了,副市長態度也很一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覺得當時的做法是太過草率,為什麼,因為一開始請人家去開戶,開戶以後跟他說明年會發給你,(後來)突然說不發了,就為什麼會造成長輩這麼生氣,連我媽媽都很生氣。」

圖/TVBS

搬出媽媽,黃珊珊再補刀,還說未來若當上市長,只要財政有餘裕還是會發,但正副市長一搭一唱,聽在議員們耳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現在又甩鍋已經離職的,前社會局長許立民,真的是很好笑,到底柯是市長做決策,還是許立民是市長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我想針對於死鴨子嘴硬的柯文哲市長,為什麼願意承認失誤,這一切都是跟黃珊珊黃副市長的選情有關。」

這說法看來,敬老金議題還是難跟選舉完全脫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黃珊珊#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3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