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議員「第9度訪台」 綠營秀合照「展現外交」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3:37

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今天出席外交部舉辦的「凱達格蘭論壇」,而這剛好是他任內第9度訪台,對此,民進黨包括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還有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都特別秀出跟鈴木的合照,展現好交情,而國民黨傳出也將接見另一個日本訪團,藍綠互打外交戰略。

圖/TVBS

 
日本眾議員河野太郎:「我非常榮幸被邀請,來到這個具有聲望的場合。」

即便因為確診不能前來,還是透過視訊打招呼,神秘嘉賓還有這一位,堪稱全日本最愛台。

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對台灣可說是相當熟悉,加上7/26舉行的凱達格蘭論壇,已經是第9度訪台,總統蔡英文雖然無法親自接見,但早就錄好影片,表示誠意。

 
總統蔡英文:「我想要特別感謝,今天這些從國外遠來的貴賓。」

另外賴副總統則是再度展現,跟鈴木的好交情,說自己3年前到訪日本,就曾經到鈴木的選區參訪,還一起高喊「台灣加油、日本加油!」,還感謝去年申請加入CPTPP時,鈴木特別為台灣發聲。

圖/TVBS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擊拳秀熱情,還有鄭文燦也PO出合照,而傳出國民黨這邊,朱立倫也將會跟另一場,7/27抵達的日本訪團見面,選情之際藍綠互打外交牌,但同一時間中共的威脅,正影響台日。

漢光演習首日,共軍派無人機飛抵東部外海,巴士海峽空域,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指出,中共這架無人機,偵查、攻擊兩用兼具,而這樣的小動作,也進一步導致拜登政府進退維谷。

圖/TVBS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原有計畫訪台,但北京政府強烈恫嚇之下,能否成行都是未知數,對此有意參選2024總統的,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直接在推特上告訴裴洛西,說我會和妳一起去,雖然我被大陸禁止了,但並不包含熱愛自由的台灣,到時候那裡見,藉此向北京政府宣告,捍衛美台交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日本#民進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21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