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引五月天歌詞 林智堅遭批「複製一半」

記者 葉豐瑋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9:09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天大動作駁斥論文抄襲,還一度引用五月天的「倔強」歌詞,「我的固執很善良」,來形容自己的心境;卻被藍營議員大酸,似乎「忘了下一句歌詞是什麼」。

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我非常喜歡倔強這首歌,歌詞裡面有說到,愛我的人別緊張,我的固執很善良。」

搬出五月天的「倔強」,形容自己被指控抄襲的心情,但林智堅這引述,卻被點出哪裡怪怪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但他忘記了下一句的歌詞是,我的手越骯髒眼神越是發光,難道他的意思是說,他的手因為抄過了論文所以很骯髒,但他現在要選桃園市長,所以眼神閃閃發光嗎?」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謝克洋:「智堅兄歌詞不管什麼東西,複製貼上請貼好貼滿,不要只複製一半。」

一個說得比一個還要酸,不過要證明自己沒抄襲,綠營也首次公布2016年,林智堅指導教授陳明通,與另一名學生余正煌的e-mail往來,內容是陳明通主動將林智堅的計畫草稿,和民調資料提供給余正煌參考的紀錄。但這個說法藍營不採信,堅持要當事人之一的余正煌出面說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將會安排考察新竹調查站,我們請余正煌出來,講清楚說明白。」

鐵了心論文爭議追到底,只是台大論文審定委員會,都還沒找當事人說明,林智堅卻主動率律師要澄清,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認為不太對勁。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太雷同這個很難解決,有什麼辯駁應該直接到中華大學,跟台灣大學的論文審查委員會回答。」

但其實台大審查會也並非沒動靜,像是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就發布一則內部信,表示這件事弄得沸沸揚揚,嚴重傷害臺大和本院聲譽,已依規定成立審定委員會毋枉毋縱,還說這個「醜聞」再次提醒我們誠實的重要性。

律師黃帝穎:「蘇宏達教授過去跟國民黨的關係,大家不用講,一起上網google也知道,現在又未審先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他問問他跟國民黨什麼關係,我還問問陳明通跟民進黨什麼關係。」

圖/TVBS

林智堅想要自清,反讓快要淡掉的論文爭議熱度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智堅#倔強#歌詞#複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41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