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大橋10月通車 政院:為了短短5分鐘花12年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4:21
歷經10年波折的金門大橋預定10月通車。(圖/TVBS資料畫面)
歷經10年波折的金門大橋預定10月通車。(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今(14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門大橋計畫執行情形」,目前計畫總進度達到98.57%,主橋工程進度已逾97%。交通部表示,全案預計今年7月22日可完成全橋合龍,預計10月中旬通車。金門大橋為國內第一座大規模跨海大橋,地處金門本島及烈嶼之間,全長約5.4公里,其中約4.77公里位於海上,以百年大橋年限設計。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連接大小金門的跨海大橋,已經來到最後完工階段,預計10月可以通車。他說,特別恭喜金門鄉親多年期盼,為了這短短5分鐘,花了12年時間、投入近百億預算,可見蔡總統對全體國人同胞,對金門建設的支持,守住金門、就是守住國家。

 

交通部高公局長趙興華說明,為落實政府照顧離島居民政策,順利執行金門大橋建設計畫,由本部指派專業工程機關高速公路局協助金門縣政府辦理本計畫。

趙興華說明,金門大橋完成後將經由穩定陸運運輸,串聯大、小金門主要公路系統,將大、小金門聯結成一完整區域,並可帶動地方整體繁榮進步及促進觀光產業,為我國近年重要的大型公共建設。

趙興華表示,金門大橋工址位於水深23公尺之金門水道,每日潮差最大6公尺及強勁海流每秒1.4公尺,東北季風盛行時平均風速高達8級、瞬間陣風10級,夏季則盛行西南湧浪,低溫、強風大浪,增添大橋施工之艱辛及對施工人員體力嚴酷考驗,而海底堅硬花崗岩地質及傾斜岩盤,使海中基樁鑽掘過程容易造成坍孔、鑽頭磨損嚴重及鑽桿損壞,沈潛於海中的鋼箱圍堰,則日夜受最大5000噸浮力及海浪反覆衝擊。
 

趙興華表示,主橋高粱穗心橋墩造型多變及上構預鑄節塊於40公尺高空精密接合等也是金門大橋工程的挑戰,面對金門大橋種種技術挑戰及艱難,施工團隊皆以堅定信心積極應對也逐步解決各項問題,整個大橋工程進入最後階段,氣勢宏偉壯觀。

交通部表示,金門大橋已邁向完工通車階段,目前工地仍在積極趕工,交通部將持續要求施工團隊人員秉持工安第一,品質至上的原則,如期如質達成完工通車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金門大橋#交通部#預算#政院#跨海大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237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