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為何能赴日?他爆內幕:安倍家回電「你要不要來」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3:04
副總統賴清德低調赴日弔唁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副總統賴清德低調赴日弔唁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本月8日遭到槍擊身亡,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葬禮,副總統賴清德赴日致哀現身送安倍最後一程。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13)日透露,「是安倍家族裡面可以做決定的人,決定邀請賴清德,然後這個人再轉告岸田文雄首相,岸田也答應此事,所以賴清德簽證才能迅速下來並赴日悼唁」。

黃暐瀚在節目《關鍵時刻》上提到,他相信這件事情各方各界都嚇了一跳,包含賴本人,而賴跟安倍弟弟、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安倍家族相當熟識,在安倍發生意外後,賴清德打電話慰問,安倍家族回電表示「11日下午的家祭你要不要來」,他們是真的把賴當成至親好友。

 

更多新聞:蔡英文輸了!賴清德訪日後網路聲量、好感度超車小英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圖/翻攝自黃暐瀚Facebook)

黃暐瀚表示,賴從出發到回台,未發表任何談話,沒有要刺激中國大陸的意思,他透露「中國大陸受到刺激的是日媒拚命拍賴清德,台灣媒體根本來不及掌握」,表示賴相當低調,至於簽證部分,安倍家族表示會想辦法,短短幾小時後,賴的簽證就下來,賴跟隨扈、秘書共5人,就搭一般客機飛到日本。他提到,若此事是由外交部安排,賴不可能搭民航機,這也落實安倍說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拉近台日距離。

更多新聞:為何日本速發簽證給賴清德? 專家曝「透露這三個宣示」

 

副總統賴清德11日飛往日本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TVBS資料畫面)

黃暐瀚指出,安倍葬禮為何陸方的日本大使還需排隊,而賴卻可以直接走進去,因為陸方是駐外使節、賴是親友,他提到「是安倍家族裡面可以做決定的人,決定邀請賴清德,然後這個人再轉告岸田文雄首相,岸田也答應此事,所以賴清德簽證才能迅速下來並赴日悼唁」。

更多新聞:賴清德回到台灣了! 低調赴日弔唁安倍首發聲

安倍晉三於8日遭到槍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暐瀚指出,且如果今天是日本政府邀請台灣派一個人去當蔡英文總統特使的話,「會是派賴清德嗎?」,主持人劉寶傑回覆,「一定派陳建仁」。黃暐瀚提到,因日本是直接邀請賴,他的身分剛好是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外交敏感度很高,但在私交方面,賴跟安倍家族確實非常熟,而岸田文雄明顯是繼承安倍的遺志「日本跟台灣是親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安倍晉三#槍擊#賴清德#首相#前首相#民進黨#蔡英文#陳建仁#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9

0.2365

0.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