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羈押難置信 余政憲律師提抗告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涉嫌南港展覽館弊案遭收押禁見,檢方以「自白可以減刑」、力勸他轉為污點證人,但余政憲沒有同意,不排除近日就訊吳淑珍,因為根據郭銓慶供詞,檢方認為余政憲涉嫌貪污洩密,而且包括吳淑珍在內還有多名共犯,但立委余政道今天落淚替哥哥打抱不平,也希望媒體不要打擾母親余陳月瑛。

立委余政道:「我的母親,真的目前身體狀況非常的差。」

哽咽落淚,提到母親余陳月瑛的病情,立委余政道左手顫抖,右手緊握拳頭,還得代表余家,替哥哥余政憲喊冤。余政道:「余政憲前內政部長,完全是清白的,我母親今年已經83歲,有肺部積水心室肥大毛病。」

15日下午赴北檢報到,余政憲臉色凝重,似乎預料到情勢不利於己,果然這一去、暫時回不了家;因為污點證人郭銓慶供出,92年9月19日,余政憲在兄弟飯店交出評委名單,但蔡銘哲供稱,余政憲當時臉很臭,檢方懷疑,可能是被吳淑珍指使,並非自願。

前一天下午,余政憲委任律師,前往看守所探視他,現在他的名字變成編號2872,對這突來的一切仍難以置信。余政憲委任律師吳旭洲(97.10.16):「是非常的訝異,我想從他昨天開庭的過程,我個人也覺得 ,他跟案件沒有太大關聯。」

檢方聲押的理由,最主要認定余政憲涉嫌貪污洩密等5年以上重罪,加上全案還有包括吳淑珍在內的圖利共犯未到案,有串證嫌疑,這是5年以上、可併科3000萬以下罰金的罪,檢察官不排除近日到扁家就訊吳淑珍。

但吳淑珍涉案程度,得看余政憲是否鬆動口風,檢方曾以「自白可以減刑」、力勸他轉污點證人,但余政憲沒有答應,成了北所官位最高的收容人;不服裁定,律師已經提出抗告。

◎畫面聯合報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政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28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