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弔唁安倍晉三 蘇貞昌帶上陳時中:感謝協調贈台疫苗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6:52
蘇貞昌今天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安倍晉三,也帶上陳時中。(圖/TVBS)
蘇貞昌今天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安倍晉三,也帶上陳時中。(圖/TVBS)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不幸遇刺身亡,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今(11)日上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悼念。蘇貞昌致詞時感謝安倍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在台灣被中國打壓時一直為台灣發聲。陳時中則感謝安倍晉三在台灣最缺乏疫苗時協調捐贈台灣疫苗。至於游錫堃則表示,安倍曾答應要來台灣立院演講,可惜因疫情、選舉一再後延,沒想到這個約無法實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今天開設追思會場,讓各方弔唁安倍晉三,總統蔡英文上午9時前往弔唁,隨後包含蘇貞昌、陳時中、游錫堃,以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都到場弔唁。

 
 
蘇貞昌表示,今天他專程前來向日本安倍前首相表示敬意與感念,特別謝謝當台灣最困難的時候、被中國打壓的時候,安倍晉三一直不斷的為台灣發聲,甚至講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安保有事,安倍前首相也一直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而當台灣疫情最困難的時候,安倍特別奔走、出很大的力量,讓日本政府能三度送台灣最需要的疫苗。而今天陳時中也特別說要來向安倍表示最大感謝、感念,他覺得安倍前首相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安倍不幸往生,希望安倍安息,台灣人民、台灣政府像日本一樣也痛感不捨。
游錫堃也前往弔唁安倍晉三。(圖/TVBS)

陳時中則說,安倍是一位我們敬佩的前首相,是我們永遠的朋友,不管以前在國際上或公衛體系上為台灣發聲,而且分量相當足夠,另外在疫苗協調,在台灣最缺乏疫苗時,也捐贈了台灣疫苗,他相信雙方友情的延續,台灣跟日本永遠是好朋友。
 
游錫堃指出,他感到很震驚也很難過,畢竟曾經跟安倍有多次見面,而且每次見面,都受到安倍非常隆重的接待,在2000年到2008年中間,台灣民進黨執政是朝小野大,每次他不管當特使或做友誼性的訪問,安倍都非常慎重接待,讓他非常感念,尤其安倍有答應要到立法院來演講,只是時間上因為疫情關係,沒有辦法很快來,後來因為選舉時程就往後延,沒想到這個約因為安倍這次的不幸而沒有辦法實現,他感到非常難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蘇貞昌#陳時中#游錫堃#蘇嘉全#追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8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