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堅持選台北? 林佳龍:若黨要陳時中出馬會全力支持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1:28
林佳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選對會昨(5)日晚間通過台東縣、花蓮縣長徵召人選,至於雙北目前仍未定案。據透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期2度約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勸進選新北市,但林佳龍仍婉拒。有志於爭取台北市長的林佳龍今天表示,許多人期待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他也認為陳時中是很好的人才,假如選對會最後決定由陳時中或其他人出馬,他也會全力支持,並將研究好的首都願景交予黨中央,做為公共財,希望自己的政策研究能幫助到台北市民。
 
民進黨雙北人選卡關,隨著選戰進入倒數5個月,雙北地方也頗為憂心。在台北市長部分,傳出陳時中出戰機率高,新北部分,層峰則仍希望林佳龍出戰,但林佳龍至今未答應戰新北,也有聲音傳出,可能轉變為「雙陳」戰雙北,陳時中移往新北,前副總統陳建仁出戰台北市,但陳建仁至今也未同意出戰。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TVBS)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從他公開表示,自己正在為台北市長選舉做準備後,陸續聽到了很多評論的聲音,甚至批判他這樣的表態,但他認為,民進黨是一個以民主為核心價值骨幹的政黨,此次民進黨的六都市長提名改採全徵召機制,雖有別以往的初選,但也有制度來產生最後的提名人選。民主時代,百家爭鳴是常態,他一直相信台灣能成為亞洲民主國家的典範,正是因為我們願意在劣勢的環境中,爭取看似不可能的機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林佳龍將競選比為奧運。林佳龍說,奧運選手必須經過四年的準備,才能上場與其他選手一較高下,上場之前還要先過資格賽,我們不會因為不看好一個選手而說服他放棄參賽的權利,奧運精神可貴之處,就在於鍛鍊準備、超越極限、全力以赴、接受結果,然後尊敬你的對手。
 
 
「民主選舉也是如此」,林佳龍說,這次台北市長選舉,許多人期待陳時中出征,他也認為陳時中是很好的人才,他的表態並非是要撕裂民進黨,而是想為黨和台北市民增加一個可能性,假如最後決定由陳時中或其他人選出馬,他也會悉心戮力支持,並將研究好的首都願景,交予黨中央,做為公共財,希望自己的政策研究能幫助到台北市民,而捐出自己的政策研究他12年前就已做過,當年民進黨決定讓蘇嘉全上陣選台中市,他便立刻將準備五年的台中政策,全部獻給蘇嘉全,這次民進黨一旦決定由陳時中部長上陣,他也必定會全力支持,團結爭取勝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林佳龍#陳時中#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117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