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女職員遭性侵 衛生局約談竟稱「避免跟男性獨處」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5:25
監察院糾正新北市府。(圖/TVBS)
監察院糾正新北市府。(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女職員遭前任職主管性侵害,隨後在新北市衛生局「關懷」後,當天墜樓輕生。監察院調查發現,新北衛生局以突襲式的「員工協助關懷」不符合程序正義,過程中未注意A女身心崩潰、未提供適當保護措施,顯有不當,因此提案糾正。

更多新聞:18歲以下性侵通報破五成 人權會啟動系統訪查計畫

 

監察院今(5)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當事人A女於2017年6月到2018年9月28日在「五甘心」物理治療所任職,遭廖姓前主管性侵,之後轉任新北市衛生局,期間有匿名檢舉信寄給衛生局長陳潤秋,隨後,副局長高淑貞連同A女科長、人事主任,在無說明事由之下約談A女。

更多新聞:陳家欽控徐國勇介入警政人事 綠委:法定分層人事權

監察院調查指出,A女在約談過程中自述,某次與廖姓主管、同事到夜店後,廖男酒後性侵得逞,事後該男下跪爆哭說要給女生交代,期間卻出手打人,廖男老婆事後也指控A女是小三,A女認為,這封信就是刻意指涉她不倫,「後來我才知道這件事情叫做誘姦」。
 

監察院糾正新北市府。(圖/TVBS)

更多新聞:男子糾眾舉牌指法官性侵前妻 高院:沒有證據

針對A女墜樓輕生時序,監察院調查發現,衛生局於2020年7月3日主動約談「關懷」,1小時15分鐘中,要求A女說明事件始末,並自述曾遭性侵,人事主管當時還說,「要避免單獨跟男性朋友出去吃飯」,A女當時稱自己兩年以來生活慘不忍睹,談話5點結束,隨後A女傳訊記者,並在臉書上貼文「願用這條命讓真相浮出檯面」,隨後在深夜11點墜樓。

更多新聞:男子糾眾舉牌指法官性侵前妻 高院:沒有證據

紀惠容指出,A女其實在工作表現無任何異狀,也無身心狀況異常,不符合啟動員工協助關懷小組的程序,且人事室在沒有事前說明事由之下,突襲式約談A女,不符合程序正義,而「員工協助關懷」徒具形式,當天甚至衛生局心理衛生科科長未到場,不符規範。

更多新聞:遭范雲罵「恐龍時代的噁男、癡漢」 陳雪生控誹謗又敗訴

紀惠容也指出,A女在會中自述曾遭性侵,人事主管卻未停止對話,致使A女情緒崩潰,處理專業能力不足,也未提供必要保護措施,處理過程確有疏失;雖已知A女遭性侵,新北衛生局卻未向婦幼隊告發,尤其「五甘心」物理治療所為長照2.0特約機構,衛生局也未適當處置,損害政府聲譽,顯有不當,監察院因此提出糾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察院#性侵#新北市#衛生局#權勢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66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