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增北捷票價變貴? 柯盼不漲喊話撐住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哀招賢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4:20

北捷最近狂賣廣告,就連車廂座椅也被貼上廣告貼紙,這恐怕跟電價調漲有關,因為北捷每年電費將增加三億元,26年沒漲過的票價面臨調整,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傾向不漲票價,希望北捷撐住,不過目前內部都還在討論中。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沒人會在選舉前半年調高電價,這絕對對選舉不利,所以一定是政府已經撐不下去了。」

談中央調漲電費,是不得不的決定,不只政府撐不住,就連北捷也被牽連,26年沒漲過的票價,可能面臨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盡量不調為原則,因為我們台北捷運公司,一天還有兩百萬人次的運量,加一塊錢都是很大的問題,我們整個財務報表要再重新計算一遍,看要怎麼解決。」

 
曾說過每漲一塊錢,民調就會掉2趴,柯文哲怎樣都不想漲,只是,七月漲電價後,北捷每年將多出三億電費,大喊吃不消,就連列車車廂座椅也賣起廣告,一張張貼紙就像狗皮膏藥,被說沒美感,但每月進帳1200萬,不無小補。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本增加三億,要就想辦法業外收入要增加,不然他就開始有那個漲票價的壓力,這個我們內部還在討論,當然我是鼓勵他們說如果撐得住的話,盡量撐住 我甚至還問他們說,你們最近車廂裡面怎麼廣告貼這麼多?其實這個就是財務的壓力,這個有時候要體諒他們。」

北捷賣廣告、賣咖啡,靠著業外收入補貼虧損,避免票價變貴,通勤族哀哀叫,不過有前提。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要為了增加業外收入,去影響交通安全,這個第一個原則。」

圖/TVBS

捷運票價喊漲未定案,柯文哲要北捷咬牙撐住,避免衝擊廣大捷運族,波及年底選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費#柯文哲#台北捷運#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35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