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站沒塞車!300億租金補貼近7千人申請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9:48

行政院300億擴大租金補貼,今天開放登記,光是一天,就有超過六千七百人完成申請。而且,有鑑於紓困申請時的「網站塞車」慘況,這回內政部特地做好網站壓力測試;今天完成登記的民眾也分享,自己上網申請補助,不到20分鐘完成。

圖/TVBS

 
記者葉豐瑋:「在台北市租屋真的不容易,像這樣小小一個房間,月租可能就要將近一萬塊錢,為了減低租屋族的負擔,現在300億擴大租金補貼正式上路,只要打開網頁就能申請。」

五大步驟,包括驗證身分填基本資料,接著上傳租約存摺核對後就完成,最快不用花20分鐘,不少民眾搶在第一天就申請。

申請民眾:「如果準備比較齊全,其實不用到20分鐘就申請完成,比較複雜的話,應該是第二個它的填寫資料,因為要寫房子的坪數面積那些,要跟房東要啦,這個會對我們來說比較麻煩一點點。」

 
圖/TVBS

申請完成就會跳出這樣的頁面,而且有別於過去紓困網站弄得卡卡的,這回300億租金補貼申請網站,即便在上午十點一度湧入兩萬多人也沒塞車,且開放首日就有6千7百多戶完成申請,距離50萬戶的目標邁出一大步。

申請民眾:「好像是一年申請一次,就每一年都要再補件這樣,申請比之前方便得多,要不然之前都要直接手寫,還要郵寄比較麻煩。」

圖/TVBS

既然是蘇揆口中的重大政策,到8月底截止前擴大租金補貼,300億預算不怕用完且隨時可追加,但民眾若是租到工業宅則要注意,除非房東登記自住用房客才能申請補貼,否則工業用工業宅要補助恐怕有問題,端看稅捐單位如何認定,若不幸不僅無法申請,屋主甚至還得補繳稅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站#塞車#租金補貼#行政院#登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247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