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拋「金廈大橋」遭轟無知!國台辦不認為 直呼是好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1:58
金門大橋預計10月完工通車。(圖/TVBS資料畫面)
金門大橋預計10月完工通車。(圖/TVBS資料畫面)

歷經10年波折的金門大橋預定10月通車,外界也期盼金廈大橋是否有望成真。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議題,主張可讓過去的小三通更有效率,卻慘遭大陸委員會嗆,這是無知主張、荒謬比擬,引起不少爭議。不過,中國國台辦卻持不同意見,表示「廈門、金門通橋是順應兩岸民眾民生訴求的好事。」

柯文哲月中到金門出席黨務活動時表示,他非常主張蓋跨海大橋,就是廈門機場直接接金門,這樣水、電、垃圾什麼都可以處理,「講一大堆說什麼國安問題,但試試看嘛,有問題再說。」柯認為,金門是解決兩岸紛爭很好的示範地點,並說如果這裡可以處理好,才有辦法去處理兩岸。他進一步說,兩岸關係這麼緊張,就要有一個緩衝帶,還表示自己非常主張蓋跨海大橋。

 

柯文哲拋出金廈大橋議題引起關注。(圖/TVBS)

但這番言論遭到大舉反對,不但遭無黨籍議員批評他是「現代吳三桂」,柯回應「怎麼不說它是反攻大陸的路線?」後,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也說,他猜是為了選舉譁眾取寵,說要反攻大陸,相信這是笑話一則;之後柯又嗆,2016年小英要選總統的時候,去金門的政見不是有(蓋橋)這一條嗎?「所以是罵小英無知,還是罵我無知?」

更多新聞:店員爆摔客人包裹!主管拱「丟馬桶」還照做 OK回應了

 
針對「金廈大橋」引起的爭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9)日表示,廈門、金門通橋是順應兩岸民眾民生訴求的好事。他認為此舉有利於金廈兩地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馬曉光說,相信包括金門鄉親在內的廣大台灣同胞都希望金門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反對變成民進黨當局煽動兩岸對抗的工具。

更多新聞:三重惡火噬2命!一家4口最小孫僅6歲、獨留阿嬤一人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面對建立金廈大橋可能引起的國安危機,馬曉光則酸,民進黨當局和某些黨內政客是「逢陸必反」,總會借機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直言「這種心態和做法不得人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金廈大橋#金門#小三通#柯文哲#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4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