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拋「青銀換居」稱創新 柯文哲:早就有了

記者 葉豐瑋 張寓科 / 攝影 李國正 陳建銘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2:14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端出政策牛肉,推「青銀換居」,將長者原本的老舊公寓,以便宜的價格租給年輕人後,再入住有電梯的社會住宅,達到雙贏,卻遭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嘲諷,這就是台北市現行的「行善住宅」,還建議蔣萬安可以上網查。但其實北市的「高齡換屋」,不僅目前申請人數掛零,且政策樣版,還是效仿新北市!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我提出一個青銀換居的政策,社會住宅保留一個戶數,給這些長者入住,這些長者他就釋出他的房舍出來。」

要選市長得端出牛肉,蔣萬安20日廣播節目上拋出五大政見,其中一項青銀換居聽得出蔣萬安很自豪。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青銀換居是一個比較創新的作法。」

 
只是參選後首度拋出政見,未來的可能對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卻絲毫不給情面。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個政策在台北市政府,行善社宅已經在實行了,所以已經是台北市正在試辦的一個,這個相關的資訊,都在公開的資訊上,所以大家都可以上網去查。」

記者葉豐瑋:「黃珊珊說上網就查得到的,就是位於內湖的行善社宅,裡頭有40戶專門提供給高齡換屋計劃,這概念其實就和蔣萬安提出的青銀換屋,很類似。」

所謂的高齡換屋計劃,就是專門提供給65歲以上長者,只要在北市的不動產不超過一戶且屋齡20年以上,那從今年三月起就有資格申請,雖然至今申請數是零,但至少已經試辦中,蔣萬安卻說是「新創」,讓柯文哲有點不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什麼換屋,(青銀換居)青年共居啦,青銀換居這個早就有了。」

一度講不出「青銀換居」四個字,柯市長話講得比黃珊珊還要酸。

圖/TVBS

 
記者葉豐瑋:「不過這個政策其實也不算是首創,因為台北市的高齡換屋政策,原型來自新北市的老屋換居。」

類似樣版詞面抽換,雖然蔣萬安團隊表示,所謂的青銀換居跟北市既有的高齡換屋不同,因為在屋主跟房客兩端市府都得從被動轉為主動,但看在市民眼中,恐怕還是很難跟「新創」劃上等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銀換居#柯文哲#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高齡換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84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