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竹市人選難產!林智堅為保她 轉身選桃園再等等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1:05
林智堅。(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距離年底大選只剩下不到6個月,民進黨對於北北桃人選還未定案,在桃園人選部分,傳出可能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跨區參戰,但林智堅屬意副市長沈慧虹接棒參選竹市,黨內部分派系則挺前市議員鄭宏輝,目前呈現僵局狀況,也讓桃竹一起卡關,面對僵局未解、選戰腳步逐步逼近,可能仍須待黨中央調和鼎鼐。
 
今年民進黨北部執政縣市都面臨執政任期屆滿、準備換手接班的狀況,目前基隆、桃園、新竹市市長參選人都還未底定,是否能繼續執政仍待人選出爐後才能討論。而在桃園部分,目前由林智堅轉戰呼聲高,但林智堅方面堅持屬意副市長沈慧虹接棒參選,並且傳出林智堅要在新竹確定人選後,才會思考自己的下一步。但行政院顧問、前竹市議員鄭宏輝已備戰新竹市許久,據了解,部分非新蘇系,包含正國會等,在黨中央仍偏向支持鄭宏輝,新竹市人選難產,也直接卡住桃園選戰布局。

 

鄭宏輝曾在2020選過立委,但不幸落選。(圖/TVBS)

據熟知新竹選情的綠營人士透露,林智堅屬意沈慧虹,並不是對鄭宏輝有意見,兩人都是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培養,鄭宏輝還比林智堅資深很多,林智堅是認為,以現實來說,鄭宏輝選不上市長,該人士指出,遠的不看,2020年立委選戰,當時中央、總統蔡英文的狀況,在中央有柯建銘,市府有林智堅,以這樣的狀況來選,鄭宏輝都選不上立委,甚至選票還有一段距離,而當時時代力量的高鈺婷就拿3成選票,顯然鄭宏輝的個人特質無法吸引到新竹市民,選議員或許可以,但選單一席次就比較困難。
 
據指出,鄭宏輝方面認為林智堅不讓自己參選,因而加深了雙方的不信任感,但林智堅仍認為人選很重要,是擔心鄭宏輝無法順利接棒,而沈慧虹擔任新竹市副市長,除了林智堅熟悉,新竹地方對沈慧虹的評價也相當不錯。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圖/翻攝沈慧虹臉書)

雖然林智堅力推沈慧虹,但目前沈慧虹支持度、知名度相較鄭宏輝仍是偏低,綠營人士說,這仍是須克服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新竹市長#林智堅#鄭宏輝#沈慧虹#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65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