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殯葬處被爆喬人事每人30萬 柯文哲怒嗆政風「撤掉算了」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5:3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議會今(9)日進行總質詢,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在質詢時爆料,北市殯葬處秘書邱金榮慣性在週一休假,到北投某民宅打麻將,而牌友中,經常有造墓商為敏感對象,對方偶爾會故意輸錢來喬事,甚至也些業者要寄生自家人至殯葬處需求的業者,收取每人30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面色嚴肅,要政風處趕快調查,但北市府政風處長林炤宏試圖反駁柯文哲,但柯文哲不滿回嗆「不然你政風撤掉算了」、「我沒有叫你講話!」
 
李慶元在總質詢時,找來台北市殯葬處秘書邱金榮,並詢問邱金榮,每週一中午後慣性休假去哪裡?李慶元指出,自2020年1月至今年3月,2年多來請了73次假。邱金榮說,他有時候會跟朋友在一起,有時候直接回家睡覺,有時候確實會打麻將。

 
邱金榮。(圖/TVBS)

李慶元指出,他的助理林岳龍接獲檢舉函,內容是「每逢週一下午,全處都知道不能排會議給邱員,因為他自己說要與友人打牌消遣。他自己坦承這是他的消遣,且有請假。甚至處長還說他打麻將有請假,是他個人自由。殊不知打麻將對象是造墓商,他幹了20年墓政業務,竟然聲稱一個造墓商都不認識,欲蓋彌彰」、「本人也跟他打過5、6次」、「殯葬處技工工友出缺,由就業服務處辦理用人,都是由邱金榮擔任面試委員,晉用一位收30萬,有時會打給備取人員外面談,不久備取人員就進入殯葬處化妝室擔任洗大體殮工。工友調動安排都是透過他安插」、「殯葬處長陳冠伶還一度提名他為模範公務員,後來因他假謙虛加上案底太多,才改報二館劉館長。」
 
李慶元透過關係經常與邱金榮打麻將的造墓商錄音求證,錄音內容指出「我們常常都會打麻將,差不多每個禮拜會打一兩天,因為我們現在投資菜市場的也會跟他打」、「都嘛是1萬底,你要想問事情,我都差不多會故意輸個3、4萬或2、3萬給他。這樣你知道我意思吧?你要真的想問墓的事情,裡面還有一個造墓的,我順便也找他一起出來打,到時候你們公司資料再準備給我。」
 
另外,李慶元說,調閱殯葬處人事資料,發現自2020年迄今,16名進用的技工工友中,有15名都由邱金榮擔任面試委員,頻率之高,啟人疑竇,且15名進用人員中有5名由備取人員遞補進用,都是進入殯葬處化妝室擔任工友,進用的人中有多達3分之1由備取人員遞補,這在台北市各單位技工工友徵選進用中,屬於異常現象,可見檢舉函中指控邱金榮「有時會打給備取人員外面談,不久備取人員就進入殯葬處化妝室」並非是憑空捏造。
 
李慶元。(圖/TVBS)

柯文哲聽完後面色嚴肅鐵青,直接要求「這個我們殯葬處政風室最好來報告一下,政風處最好把殯葬處政風人員一起處理,不然你會很麻煩喔,我跟你講。」台北市政風處長林炤宏回說,「政風的好壞,其實不能完全靠政風單獨⋯」但柯文哲立刻打斷並表示「不然你政風撤掉算了。」但林炤宏仍繼續說,「我覺得市長這樣的做法,不是很完全跟⋯」柯文哲聽後再罵「我沒有叫你講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台北市#殯葬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0911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