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小時「火化之亂」 國民黨團籲訂指引:新加坡可守靈3天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4:06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會後針對陳時中談話批評。(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會後針對陳時中談話批評。(圖/國民黨團提供)

新冠確診者死亡後24小時內火化爭議不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改口表示,沒有規定遺體一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只說要盡快火化。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8)日表示,陳時中近期說法反覆、不負責任、賣弄話術,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呼籲衛福部學學他國,訂定相關指引和處理原則,請陳時中要多一點溫度和同理心。

陳時中上周拋出,「沒有規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說法引發各界批評、更被認為是甩鍋責任,陳時中7日說法大轉彎,稱有些人誤解24小時內要快速火化,「也不是說這樣做是錯的,只是沒有明寫」,而這番話也等於說24小時內火化,是正確作法。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陳時中昨日的回應。

 

曾銘宗批評,陳時中近期對於24小時火化的說法反覆、不負責任,6月1日說「規定24小時內要通報,不是24小時內處理屍體」,6月5日重申「24小時內通報而非火化」,6月6日說「火化規則沒變過,是公文讓人民容易誤解」,6月7日說「沒有說24小時內火化是錯的」,顯示陳處理這件事情沒有溫度、同理心,賣弄話術,為尊重人民人命的尊嚴,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新冠確診者死亡後24小時內火化爭議不斷。(示意圖,非當事者/TVBS資料畫面)


曾銘宗指出,2020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確診喪葬的指引,強調「應避免倉促處置新冠死者」、「死者之尊嚴及其文化宗教傳統和家人,應始終受到尊重和保護」,此外像是紐西蘭、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等國,也沒有「盡速火化、屍袋不能再開、在大體車上入殮」等規定,例如新加坡允許喪家守靈3天。國民黨團呼籲衛福部應參考WHO訂定指引、處理原則,並參考他國作法,不要反反覆覆,因為這涉及到人命尊嚴、家屬送受難者最後一程,請陳時中要多一點溫度和同理心。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不希望陳時中的態度是「硬凹」、「凹不過去再來承認」,這樣的說法已經嚴重傷害家屬及國人,希望陳時中好好面對現在的防疫事務,不要獨斷獨行、說詞反覆,這對死者、家屬也是非常不尊重。立委鄭正鈐也痛評陳時中說法反反覆覆,嚴重傷害到民眾對於衛福部和疫情指揮中心的信任,也造成地方政府、殯葬業者及家屬的困擾,讓大家無所適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火化#24小時#陳時中#國民黨團#曾銘宗#改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75

0.2272